“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印度不容忽视 必定会赶超中国的8大理由(组图)

日期:2014-09-01 10:24:08 阅读:  来源:九个头条
分享到:
邮箱: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印两国的所谓"龙象之争",就如一场足球比赛。上半场中国以大比分遥遥领先。现今,中印开始了下半场比赛。

  有人说,印度中长期发展将超过中国。由于印度的起点较低,它在下半场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印两国的所谓"龙象之争",就如一场足球比赛。上半场中国以大比分遥遥领先。现今,中印开始了下半场比赛。

  有人说,印度中长期发展将超过中国。由于印度的起点较低,它在下半场会比上半场踢得要好,这完全有可能。从一些小处入手,我们或许可以发现,印度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至少以下8点,是印度可能会赶超中国的8个理由。


 
  1、印度年轻人更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从中印大学生的表现上看,印度大学生会更积极地发起和参与讨论。他们非常会提基于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的问题。印度裔学生进行独立研究的能力,普遍高于华裔学生。

  这一现象反映的是印度整体的创新氛围要强于中国。

  2、印度年轻人有英语优势


  印度好一点的学校都是用英语进行教学,这让印度学生能有更高的起跑线上。因为语言上的优势让他们更为熟悉西方的政治制度,法律制度,社会结构等等,也有更宽广的视野。

  3、印度仍然有人口红利


  印度最重要的有利因素是"人口红利"。中国之所以能够实现使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人口红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如今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但印度还有。

  新加坡《联合早报》曾发布文章称,如果印度大力关注扩大印度的劳动密集型行业。这将与计划中的改革一起让印度能够抓住有利的人口结构所带来的机会,实现中国式增长。

  4、印度在扶持本土企业家方面远远胜过中国


  中国过去的高速发展与外资的驱动密不可分。而相对而言,印度培养和促进本国的民营企业家创新--在政策鼓励、财政扶持和体制发展等等方面却远远胜过中国。因此,过去这些年来,印度涌现出来的优秀的企业,大部分不是来自外资公司,而是源自印度本土,是他们自己的企业家和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动在造就印度经济的动力之源。

  5、印度民营企业有活力


  现在,印度已成功地培育出一大批能够与欧美最好的公司展开国际竞争的私营公司。这些公司许多是属于最尖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行业。

  印度私营公司的融资渠道比较通畅,而中国则较钟爱国有企业。

  6、印度的法律机制在发展中国家里名列前茅


  印度法律制度的配套和法律过程的相对独立,都是在发展中国家里名列前茅的。印度在这方面不是没有毛病,但是在上述方面比我们中国起步得早,关系理得顺,以后的路子要平坦得多。相比起我们中国,他们改革的难度显然要小得多,遇到的问题也少得多。

  7、印度企业融资渠道效率更高


  世界银行2002年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只有52%接受调查的印度公司称它们在获取资金方面存在困难,而中国这一数字则达到80%。

  在印度的股票和债券市场,歪曲真相的情况仍然相当普遍,但印度资本市场运转的效率和透明度都高于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通常会让有光明前途和可靠声誉的公司获得它们所需要的资金"。

  8、印度工业化过程中农业的滞后性得到解决


  自20世纪60年代中期,印度政府倡导"绿色革命",到1977年不但停止了粮食进口,且在自给有余的同时少量输出。随后又提高牛奶产量,实行"白色革命";增加水产品产量增加出口创汇,推行"蓝色革命";农业已真正成为其国民经济不可动摇的基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