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普京前妻:只想做普通妻子 总统丈夫让其恐惧(组图)

日期:2014-04-04 10:28:10 阅读: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邮箱:

阿丽娜·卡巴耶娃。



查普曼。
  媒体发现,本周二克里姆林宫的网站发生了小小的变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简历上不再提及前妻柳德米拉。普京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意味着普京正式办完离婚手续。对于俄罗斯



阿丽娜·卡巴耶娃。



查普曼。

  媒体发现,本周二克里姆林宫的网站发生了小小的变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简历上不再提及前妻柳德米拉。普京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意味着普京正式办完离婚手续。对于俄罗斯来说,普京成为继彼得大帝后,300年来第一位在任时离婚的国家元首。

  普京曾经声称如果不是柳德米拉,这一辈子就不会结婚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30年的婚姻走到尽头?“硬汉”普京是否另有隐情?

  综合新华社电

  离婚原因:几乎见不到对方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4月2日报道,俄联邦总统官方网站上“各届总统简历”一栏进行了修改,其中不再提及普京夫人柳德米拉。国家元首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回答俄塔社记者有关修改是否说明在办理离婚手续问时说,“这说明离婚手续已办完”。据报道,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上目前提及的只是普京总统的两个女儿—玛丽娅和叶卡捷丽娜。

  1983年7月28日,年轻的情报官员普京与美丽的空姐柳德米拉步入婚姻的殿堂。

  2013年6月6日,距离30周年结婚纪念日仅有一个多月之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在观看了一场芭蕾舞后向全世界宣布,他们30年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

  普京表示,离婚是因为总统的工作,这份工作占去了他大部分时间,并要求生活完全公开。“我所有的工作都要公开,都在公众的注视下。”普京说,“有些人喜欢这样,有些人不喜欢,也有些人完全无法忍受。”

  柳德米拉则表示,离婚是双方共同的决定。“我的确不喜欢在公众的注视下生活,飞来飞去对我来说实在困难。而且我们几乎见不到对方。”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当时表示,普京和柳德米拉还没有办正式的离婚手续。

  吐露心声:普京当总统让妻子恐惧

  “我习惯了单身汉的生活,但柳德米拉改变了我。”普京对于自己的家庭和婚姻生活,一向讳莫如深。在他对自己私人生活少得可怜的言谈中,普京提到,如果不是柳德米拉,也许“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身为总统夫人,柳德米拉给俄罗斯民众的印象是低调,忍耐。她不爱抛头露面,不爱名牌服装,不热衷于政治活动,只想做一名普通的妻子。

  但是,嫁给普京,就注定她的生活无法普通。

  在俄罗斯,有这样一句俗语—要嫁就嫁普京这样的人。但是,普京令人为之倾倒的政治家魅力,却恰是柳德米拉“不能承受之重”。

  普京传记《第一人》称,柳德米拉曾对采访她的人说,当她在1999年得知她的丈夫将接任叶利钦总统的职位时,她充满了恐惧。

  “我的朋友打电话给我:‘你听说了吗?

  “当我从她那里得知了这个消息。我哭了一整天。因为我知道,我从此不会再有私人生活了。”

  此后,普京每年都会和妻子公开露面几次,但仿佛只是例行公事。还有能让人们意识到柳德米拉是普京夫人的地方,是总统每年的财产申报单。2011年,她的收入是44.3万卢布(约合84600元人民币),是丈夫十分之一。

  [绯闻女友是谁]

  自从2006年起,有关普京的绯闻就开始传出。绯闻主角之一,是1983年出生的俄罗斯的体操女皇阿丽娜·卡巴耶娃。

  2008年4月,俄报纸《莫斯科通讯报》称普京已和柳德米拉离婚,即将迎娶卡巴耶娃。随后,普京和卡巴耶娃都怒斥这则报道一派胡言,约一周后,该报就宣布停刊。

  但关于两人的绯闻从未停过。2009年还有媒体报道卡巴耶娃为普京诞下一子。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媒体炒作两人的绯闻“无聊至极”。

  索契冬奥会期间,英国《每日邮报》称,2月15日,卡巴耶娃在冬奥场馆内出席活动时,向摄像机展示了她的婚戒。而在VIP包厢观看男子 4×10公里接力古典式/自由式的比赛时,普京也带了与卡巴耶娃同款的戒指。实际上,现年61岁的普京在2月会见埃及官员时就被发现戴着婚戒,不过克里姆林宫方面很快否认了这一消息。

  另一个常跟普京传出绯闻的女人是安娜·查普曼。查普曼曾是俄罗斯间谍,一直潜伏在纽约曼哈顿。2010年,她与另外9名俄罗斯特工一并被美国 FBI抓获。当年7月,查普曼经由两国间谍交换行动被安全遣返回俄罗斯,而当她回到俄罗斯后,查普曼得到了普京的亲自接见,普京甚至还指挥这些归国间谍们合唱了一曲爱国歌曲:“祖国从哪里来?从你年轻的心对她许下的誓言中来。”

  据《纽约邮报》透露,普京在自己黑海别墅招待了这些间谍们,但随后,只有查普曼得到普京的特别钦点,一起乘坐普京的私人潜艇,在贝加尔湖上尽情遨游了一番。“安娜很得普京喜爱。”一位跟查普曼有过公务往来的人说。

  然而无论是卡巴耶娃还是查普曼,很显然都没有得到过普京的承认。在普京离婚之后,有关第三者介入的传言甚嚣尘上,而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则严词澄清:“在普京的生命中,从来没有另一个女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