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广州4名大妈每晚当街缠老外讨钱 围追几百米

日期:2013-12-29 09:56:18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一个大妈在超市的收银台前守候讨钱。
环市东商家、外籍人士一个月来深受滋扰,不胜其烦  冬夜9时许,环市东显得十分热闹,不少外籍人士光顾这里的夜店。而与此同时,一群大妈也来这里的天桥、商店、餐厅“上班



一个大妈在超市的收银台前守候讨钱。
环市东商家、外籍人士一个月来深受滋扰,不胜其烦

  冬夜9时许,环市东显得十分热闹,不少外籍人士光顾这里的夜店。而与此同时,一群大妈也来这里的天桥、商店、餐厅“上班”。她们专门缠着外国人讨要钱财,甩不掉,赶不走,甚至在街上纠缠几百米,每晚“收费”几乎没有落空。

  深夜守候搂胳膊讨钱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大妈年龄50岁至70岁之间,共有4名。她们身穿棉袄,头戴布巾,手持一只白色塑料大碗。一到晚上9时左右,她们就出现在好 世界广场过街天桥、建设六马路星巴克门口、宜安广场7-11便利店门口、誉海食街附近,以及建设四马路天伦花园餐饮酒吧密集地带,直到次日凌晨3时左右餐 饮企业基本结束营业后才散去。

  昨晚10时许,记者在好世界广场过街天桥上看到,一名大妈在桥中央守候,看见有外国人经过便立即尾随,并用双手搂住一名外国人的胳膊,用力拖拉使其难以走动。外国人被缠得没办法,只好掏出几元钱给她了事。

  两边摆摊的小贩看到这个情景,在一旁偷笑。一名做手机贴膜的小贩告诉记者:“她们在这里出现有一个多月了,专追外国人,中国人经过看都不看。”

  10时30分,记者在建设六马路麦当劳门口看到,一个大妈透过玻璃窗向店里的外籍顾客挥舞塑料碗,另一个较年轻的女子则拿着一束并不新鲜的独立 包装玫瑰花,往路过的外国人怀里塞。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尼日利亚人说,自己和朋友近期几乎每晚出门都会遭到这些大妈的纠缠,起初会给“过路钱”,后来就干脆 低头快步跑到马路对面,躲开这群大妈。

  记者采访了一名讨钱的大妈,她说自己从外省来到广州找工作,但是“在这边没有找到事做,没人请我们做工”,因此想到这种方法来挣钱。

  大妈们甩不掉赶不走

  记者发现,这些大妈对“猎物”都会死缠烂打。深夜1时许,在天伦花园前的一棵大树下聚集了4名大妈,一见附近夜店有外国人出来就奋勇包抄,围追 堵截,甚至追出几百米远。有两名外国人从建设四马路一直“逃”到建设六马路主道上仍未摆脱纠缠,只好掏钱。一名大妈得到钱后奔跑回来报信,其他几人便快步 追上前去继续拉扯讨要。

  对于这群大妈,外籍人士和商家不胜其烦。昨晚,记者看到一名大妈在宜安广场7-11便利店门口流连,看到外国人进店消费就跟随至收银台处讨要钱 财,值班店员几番呵斥,她充耳不闻。一对在便利店内消费的外籍情侣表示,他们所认识的居住在附近或经常在此消费的外国朋友们聊过关于大妈的话题,“觉得她 们比较可怜,天气这么冷,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多次给过她们钱”。

  天伦花园首层全天24小时营业的OGGI餐厅和对面一家贩卖酒类和进口食品的超市也是大妈们的重要目标,几名大妈分别守在餐厅外的台阶和超市门 前,堵住每一个出入的外国人讨要钱财,不时遭到店员的驱赶。一名在超市任职的男员工屡屡大力挥手,并大声喝斥、驱赶她们。“她们每晚都在这里骚扰客人,在 外面我们管不着,进到店里就不行”。这名店员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