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央视街采:说到爱国者会想起谁?男生:导弹吧

日期:2013-10-08 10:49:39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记者:“提到爱国能想起哪句歌词或名言?”男生:“这问题问我不太合适…”记者:“说到爱国者,您会想起谁?”男生:“导弹吧!”再问:“爱国人士呢?”男生:“没什么印象!”最后问:“什么行为是爱国?”回答:

记者:“提到爱国能想起哪句歌词或名言?”

男生:“这问题问我不太合适…”

记者:“说到爱国者,您会想起谁?”

男生:“导弹吧!”

再问:“爱国人士呢?”

男生:“没什么印象!”

最后问:“什么行为是爱国?”

回答:“过好自己的生活吧!”


央视全民采访 地产大佬任志强被毙鸣冤

2013年的国庆周,中央电视台策划节目《爱国让你想起了什么?》,走遍全球各地,采访各个阶层的人民,提出的问题都与爱国有关,包括“你对别人说过爱国吗?”“哪一种爱国方式打动过你?”“说到爱国,你会想起哪一首歌?哪一个人?”等等。这也是央视继2012年推出“你幸福吗?”之后的又一引发全民讨论的街头采访。然而,此次受访的地产大佬任志强的“爱国之声”却被央视枪毙,这位大V只好通过微博来为自己鸣冤叫屈。
 



任志强10月4日所发微博截图


央视记者在全国各地随机采访了各行各业的民众,每个人就爱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爱如小学生的“扶老奶奶过马路”,深情如海外华侨的“全国人民都幸福,就行了”,深刻如王蒙的“我们对国家的感情是心腹的感情”。众多被采访人中,有一人在接受了采访后似乎颇有不满,原因是自己的爱国之心并没有在电视上播出。就此,这位被采访对象,新浪大V任志强没有忘记自己的舆论阵地——微博。

10月4日中午,任志强发微博称,自己在9月28日也曾接到过央视采访,当被问到“什么是爱国”,这位著名地产商人的回答是: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而当记者问:怎么证明爱的深度?任志强回答: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欲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而任志强的这一段采访,最终并未在央视播出。

而该微博在发出后也得到了广大网友回应,转发数更是持续累加。任志强本人的微博得到了包括律师李庄、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等人的转发支持,而更多网友则以调侃的态度称任志强央视没播却微“播”,“应多向潘石屹学习”、“没播出的原因是讲话的时候没有结巴”,还有网友直接帮任志强关联了央视新闻和潘石屹等相关机构和人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