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朝鲜士兵逃亡韩国细节:半夜敲韩军哨所门才被发现

日期:2012-10-12 10:06:31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资料图:2012年1月7日,驻守在三八线的韩国士兵

  10日,韩国一个调查小组认定,一名朝鲜士兵本月2日越过军事分界线逃至韩国时,驻守韩国士兵一度没有察觉,直到朝鲜士兵敲哨所的门。当天,韩国防部证实

朝鲜士兵逃亡韩国细节曝光:半夜敲韩军哨所门才被发现



  资料图:2012年1月7日,驻守在三八线的韩国士兵

  10日,韩国一个调查小组认定,一名朝鲜士兵本月2日越过军事分界线逃至韩国时,驻守韩国士兵一度没有察觉,直到朝鲜士兵敲哨所的门。当天,韩国防部证实,在军人教材中将国内亲朝团体定性为“敌对势力”。

  越线后2小时被发现

  在分界线附近驻守的部队最初说,韩方士兵通过监视摄像头发现那名朝鲜士兵并把他拘押。韩国军方调查人员随后认定,执勤人员直到那名朝鲜士兵敲哨所门后才有所察觉。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方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叛逃者敲哨所门,(韩方)士兵走出来,拘押他”,监视摄像头当时没有记录朝鲜士兵“越境”行为。

  调查人员说,那名朝鲜士兵22岁,身高160厘米左右,体重50公斤,2日20时左右翻越非军事区的隔离栅栏,进入韩方一侧两小时后被发现。韩联社推测,调查结果显示军方掩盖松散警戒现状,将使军方受到批评。反对党8日指责军方领导人,说那名朝鲜士兵如果携带枪支可能将伤害韩方军人。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另一名朝鲜士兵6日枪杀上级后,越过军事分界线逃到韩国。不过,近些年,朝鲜军人越过陆上分界线逃至韩国的情形不多见。

  韩9团体被认定反国家

  10日,韩国防部认定9个亲朝民间和学生团体为“反国家组织”。并在军人教案中说:“他们显然是(韩国)军方的敌对势力”,那些人“盲从朝鲜旨在威胁韩国国家安全的政策,是让敌方获益的力量”。

  这份18页教案认定,亲朝团体否认韩国历史和国家认同,企图混淆视听和煽动社会破坏政府权力。教案称这些团体为“恶性病毒”,“那些人掩盖自己的真实性质,在幕后策划或主导示威”。这是韩国防部首次在教案中以“敌对势力”定性亲朝团体并获得国防部批准。按计划,这份教案将用于新兵训练营、作战部队和军事教育机构。

  一些左翼人士呼吁美国撤走驻韩部队,废除《国家安全法》。一些人因为没有获得政府批准即前往朝鲜或者携带赞扬朝鲜政府的材料而被捕入狱。主要反对党议员真晟准发表声明呼吁军方在教案中寻求政治平衡。他说:“亲朝鲜团体和自由派团体应该受到区别对待。军方教育(士兵)时,不应该采用有政治争议的内容。”技术层面上,韩国和朝鲜现在仍然处于“交战状态”。

  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韩拟构建“铁穹”打击朝火炮

  8日,韩朝野国会议员表示,军方构筑韩国型“铁穹”(Iron Dome)和引进美国地面监视侦察机耗资巨大,国防预算无法承担。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军方对构筑迫击炮弹拦截系统(C-RAM)颇感兴趣。空军去年向政府要求资金构建该系统。该拦截系统与以色列“铁穹”相似,由射击控制中心、探测雷达、导弹发射台及通信站组成。将发射台部署在多个地点,然后用呈穹顶形状的防空设备覆盖,可打击敌军发射的远程火炮。“铁穹”一座炮台售价达560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

  执政党议员金盛赞表示,用穹顶拦截系统不切实际。还是建立海陆空三角控制系统更为切实有效。

  另一方面,韩国空军表示,将会引进J-STARS侦察机。该款侦察机主要用于在高空观测并监视朝鲜海岸炮、移动式导弹车辆、装甲车部队等的动静。

  J-STARS侦察机曾于2010年被投入到韩美在西海上进行的联合军演,在9-12公里上空监视了朝军地面兵力和装备的动静。宽44.2米,长46.6米,高12.9米,可以0.8马赫的速度在空中滞留11个小时。最大飞行距离达9270公里。一架售价约为4000亿韩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