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阿桑奇公开露面发表演讲 “逃离”使馆难上加难

日期:2012-08-20 19:04:28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近日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阳台公开露面并发表演讲,吸引众多支持者前来鼓掌助威,受到摇滚明星般的欢迎。  据报道,当日的演讲现场共吸引了200多名支持者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近日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阳台公开露面并发表演讲,吸引众多支持者前来鼓掌助威,受到摇滚明星般的欢迎。

  据报道,当日的演讲现场共吸引了200多名支持者和世界近150家媒体。有的支持者高举标语,抗议对阿桑奇的迫害;还有的支持者还通过扩音器宣读对阿桑奇声援的信息。在阿桑奇露面五分钟前开始倒计时,伦敦警方还设置安全警戒线,以免发生暴力冲突。

  阿桑奇在演讲中否认犯有任何罪行,并声称自己是由于在“维基解密”公布美国政府文件而受到迫害。同时,他还对厄瓜多尔政府向其提供政治庇护表示了感谢。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厄瓜多尔、英国、瑞典三国围绕“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 阿桑奇的外交风波继续升级。厄瓜多尔16日宣布给予阿桑奇政治避难的决定不仅没有平息纷争,反而遭到英国和瑞典的更强烈指责。目前,数十名警察守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门前,阿桑奇要逃离英国警方追捕,目前来说是不可能的。

  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 帕蒂诺表示,他希望能够通过与英国会谈解决问题。“我们将寻求符合国际法的其他条款为阿桑奇开辟安全通道,”他说,“我们认为在一个主权国家对一名公民做出给予政治庇护的决定之后,该公民被迫在使馆滞留如此长的时间,是没有道理的。”

  目前,阿桑奇在使馆留驻已经超过两个月。据悉,阿桑奇生活在使馆内一个由小书房改成的临时卧室,睡在一张床垫上,平时可以用一台电脑上网,处理“维基揭秘”事务。

  大多数时候,阿桑奇就待在那个没有阳光直射的小屋内。数周前,他患过一次重感冒,情绪显然有些压抑。“他不能出来晒太阳,”阿桑奇的母亲克里斯蒂娜说,“我担心他的健康。”

  有分析称,为避免英国方面的技术阻碍,厄瓜多尔政府可以任命阿桑奇为常驻联合国代表,让他可以出席全球各地举行的联合国会议,同时免受逮捕。

  也有人提议,阿桑奇可以先乘坐使馆挂外交牌照的汽车前往机场,再装进外交包裹“走私”出国。不过,前提是要顺利通过海关检查,因此这个逃亡策略存在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