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欧阳娜娜被电视台马赛克 火速回应:我是中国人

  日期:2019-03-22 10:15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观察者网讯)今天(3月21日)下午,北京台文艺频道《每日文娱播报》报道了一组时尚杂志大片,一个细节迅速登上热搜。

节目直接裁掉了近来“风头正盛”的欧阳娜娜。

就在事情发酵几小时后,欧阳娜娜迅速驳斥了相关质疑,相关话题蹿升至微博热搜第二:

以上均为微博截图

她的父亲欧阳龙也通过台媒为女儿发声。

这组图片由《嘉人》杂志拍摄,将关晓彤、欧阳娜娜、文淇和张子枫四位年轻艺人归为“新时代的四小花”,照片画风靓丽,但是由于太容易联系到“新四小花旦”,本就引发了一些争论。

欧阳娜娜又为何被单独“针对”呢?热门评论均指向了她的父亲、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

3月6日,他的一段表述被网友理解为支持“台独”:

自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一直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却始终提不出具体的两岸主张,导致两岸关系陷入僵局。

3月6日,国民党召开中常会。据中评社消息,会中确定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基本立场: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并且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确保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推动两岸交流,恢复两岸制度化协商,扩大交流层面。国民党坚决反对“台独”。

而对于“只认同‘一中’不谋求统一”算不算是真正的“九二共识”?国台办2月27日也曾回应。发言人安峰山表示,1992年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以口头方式达成的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的这样一个共识,双方都是以两岸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作为前提的。因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是“九二共识”的应有之义。

今天傍晚,欧阳娜娜工作室迅速表明立场,强调她已经年满十八岁,有“独立的思考和意志”。

“欧阳娜娜曾与母亲一同回到江西吉安老家祭祖,她一直坚定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并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

欧阳娜娜本人也转发工作室微博,强调自己“常会被问Where are you from?”“ I come from China.这是我的回答。”

她表示,“从小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关系好,是听着四川话长大的,他们说人不管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的根。我为身为中国人骄傲,我永远记得我的祖籍是江西吉安,永远记着在老家族谱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的那份感动。”

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也迅速做出回应。他通过电话告诉台湾《ETtoday星光云》:“见鬼了!说女儿是‘台独’,乱扣帽子,七月半还没到。”语气难掩激动。

他还表示,自己不是支持“台独”的人,“以我的出身背景跟政党,支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

欧阳龙气愤地表示,要记者“把我的话写出来”,“告诉那些蛆蛆(指绿营),蔡英文上台以来,造成两岸关系冰冻互相不往来,至今无法破冰,两岸关系不好动辄得咎,以前有的谅解、体谅跟包容和谐,从民进党上任以后就没有了。何苦为难一个对政治毫无理解的孩子,只要讲一句话,就被说是‘台独’。”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