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陈羽凡社区戒毒将被管控三年,与房祖名、柯震东等境遇大不同

  日期:2018-12-05 03:00 阅读:  来源:文艺圈  
分享到:
邮箱:

11月26日,陈羽凡与女友吸毒遭群众举报,被警方抓获,现场查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过尿检陈羽凡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其女友呈大麻类阳性,显然陈羽凡吸毒严重程度远超女友。被捕后,陈羽凡与女友被行政拘留。

12月4日,媒体获悉陈羽凡被认定吸毒成瘾,警方责令社区戒毒3年。对于陈羽凡的处罚有两个关键词“吸毒成瘾”、“社区戒毒”。如何才能被认定为“吸毒成瘾”呢?这需要对吸毒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在毛发中检测出毒品成分,则会被认定为“吸毒成瘾”。

那为什么警方对陈羽凡尿检后又进行了毛发检测?《中国禁毒报》相关资料显示,吸毒人员,血液中的毒品一般会在几小时内代谢完毕,而尿液中的毒品一般会在几天内代谢完毕,如果过了时效,便很难通过血液、尿液检测获得证据。但毒品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毛发,会在毛干上长期稳定存在,通过毛发检测,可以证明吸毒人员是否长期吸毒,而从30厘米的毛发中能检测出吸毒人员2到3年的用药信息。而陈羽凡究竟吸毒了多少年?警方并未通报。

陈羽凡长期吸毒,吸毒成瘾,被责令社区戒毒3年。社区戒毒,社区要与戒毒人员签订协议书,由家属、社区干部、公安以及卫生、民政部门进行监护,为期3年,3年里陈羽凡必须定期去社区接受谈话和检测是否再次吸毒,而一旦查出复吸将会被强制戒毒。不过,这3年里,陈羽凡不会被收押,不会被限制人身自由。

目前,对陈羽凡吸毒的处罚,我们能够得知的就是“拘留”后“社区戒毒3年”。虽然社区戒毒不会被限制人身自由,但是这3年陈羽凡可能会成为与派出所打交道的常客,其本人会被动态管控,这就是许多被责令社区戒毒的戒毒人员常常在网上吐槽的“身份证自动报警”,对生活还是有着很大影响,毕竟没有谁愿意突然就被叫去谈话或检测。不过,陈羽凡好好努力戒毒,不要复吸,3年后就会被解除动态管控。

陈羽凡被拘留还被责令社区戒毒3年,这与其他吸毒艺人有着非常强的对比性。

1.房祖名

房祖名2014年8月吸毒被捕,警方在其住所内搜出100多克大麻。冰毒的危害远大于大麻,陈羽凡涉毒包括冰毒和大麻,而房祖名吸毒史有8年,似乎要更久。房祖名认错比较主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警方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被认定为自首,从轻处罚,获刑6个月,罚款2000元。房祖名持有100多克大麻,还不足以被定罪,吸毒也仅仅是违法,而房祖名坐牢是因为犯了“容留他人吸毒罪”,即容留柯震东吸毒。陈羽凡只是被拘留,是因为陈羽凡持有的冰毒和大麻分量较小,没有超过10克,还没达到入刑标准,而陈羽凡与同居女友一同吸毒,谈不上“容留他人吸毒”,所以陈羽凡未判刑。单一从吸毒的后果谈,陈羽凡受到的处罚要比房祖名重许多。

2.柯震东

房祖名容留柯震东吸毒,柯震东被捕后,被查出有2年吸毒史,拘留14天。柯震东的处罚非常轻,从拘留所出来后很快就回到了台湾。这处罚力度要比陈羽凡轻许多。

3.李代沫

2014年3月,李代沫因吸毒和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获刑9个月,罚款2000元。李代沫刑期比房祖名长,是因为李代沫多次容留他人吸毒。

4.张默

张国立儿子张默多次吸毒,2012年1月张默吸食大麻被警方抓获,拘留13日。2014年7月张默再次吸毒被捕,这次因为容留他人吸食大麻被判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5.高虎

2014年8月高虎吸食冰毒被捕,拘留10来天获释。

6.傅艺伟

2016年2月傅艺伟因吸食冰毒被捕,因为容留演员黑婧环和妹妹傅艺敏吸毒证据不足未判刑,拘留十来天获释。

7.尹相杰

2014年10月,尹相杰吸毒被捕,现场查获冰毒10余克。持有冰毒超10克,触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刑7个月,罚金2000元。

8.满文军

2009年5月满文军吸毒被捕,拘留14天获释。

9.宁财神

2014年6月编剧宁财神吸毒被捕,并被查获1.5克冰毒。宁财神有7个月吸毒史,共购买3次毒品,每次1000块冰毒。拘留10来天获释。

10.张元

2008年导演张元因聚众吸毒被当场抓获,拘留10天。2014年6月张元复吸被捕,拘留10余天获释。

11、2015年11月,毛宁吸食冰毒被警方抓获,15天后毛宁现身观看演唱会被证实获释,而获释是因为不符合羁押条件。

12、2011年1月,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著名摇滚歌手、“冷血动物”乐队主唱谢天笑吸食大麻被捕,现场查获大麻3克,拘留5天后获释,被纳入吸毒人员系统,定期接受尿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