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致歉信成了“反面教材”?语法标点竟都有问题

  日期:2018-10-10 10:59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0月3日,演员范冰冰就近期围绕她的各种风波,在微博发布了一封致歉信,表达了对自身的反省和对公众的歉意,引发了舆论的热烈讨论。微博转发量已经达到了28万之多,点赞数达25万。

  

  

  

然而最近有网友晒出了一组照片,称在一所中学的语文课上,老师竟然把这篇致歉信当成了改错题拿出来讲解。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位老师主要纠正的是文章里的语法问题,并用红色字体标注了出来。

比如文中写道:“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痛苦、煎熬”,这位老师认为“经历”和“痛苦、煎熬”不搭配,应该改为“我体会(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痛苦和煎熬”。而“在影片《大轰炸》和其他一些合同中”这句话里,“《大轰炸》”本身并不是合同,不应该和“一些合同”并列,所以应该改为“在影片《大轰炸》和其它影片的一些合同中”。

  

  

除了语法以外,这位老师对于标点符号的使用问题也仔细更正。文中就多次把逗号误用为顿号,比如“筹措资金”、“补缴税款”、“缴纳罚款”三个动宾短语之间就应该用逗号。同样,“讲规矩、遵秩序、重责任”也是动宾短语,它们之间也应该用逗号而不是顿号。

  

对于这样的做法,网友们也各有观点。有人认为老师这么做是与时俱进,“很会选题材”,“至少会引起学生兴趣”。但也有人认为是“为了教学不择手段”。

  

  

此前李晨还曾经在微博晒出过范冰冰素颜写字的照片,并写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现在看来这句忠告似乎还是挺受用的。看来艺人们以后在发声明之前,也需要仔细检查一下语法和标点,因为声明很大程度上也代表着艺人的公众形象。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