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模特被烧伤毁容截肢…却嫁给世界上最帅男人!

日期:2017-08-21 05:50:05 阅读:  来源:尚品网TOPSHOP
分享到:
邮箱:

  游泳3.8公里

  自行车180公里

  马拉松跑42.2公里

  14小时37分钟30秒

  这对于普通人

  都很难做到的铁人三项

  却是由一个差点被烧死的女孩完成的

  她叫Turia Pitt,一个全身超过65%高度烧伤的澳洲女生。

  但曾经的她,只是一个澳洲的矿产工程师,甚至还是一个漂亮的模特。

  因为长相甜美,又是独女,Turia从小过着被家人宠溺的生活。

  正所谓“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Turia身材高挑,追她的男生也多得数不胜数,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当上了兼职模特赚生活费。

  街坊邻居都说Turia是个令人快乐的小女孩,时时刻刻都笑得特别暖心。

  她喜欢运动、喜欢健身,特别钟情于马拉松。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她最喜欢的马拉松,毁了她的年轻貌美。

 

  2011年,Turia参加一场西澳极地长征的100公里超级马拉松比赛。

  可就在她跑到森林赛区里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吞噬了整个森林。

 

  “当时火势越来越大,越来越热,我的两只手完全被烧着了,我想甩掉身上的火苗,但根本没用...” 消防员们找到Turia的时候,她躺在林子里已经奄奄一息了。

 

  在医生的尽力抢救下,Turia活了下来。

  但这个只有24岁的花样少女,接下来要面对的,却是无数次的手术和痛苦,还有一张变型的脸...

  失去了7根手指,生活没办法自理;全身上下皱得和废纸一样,需要长期穿弹力衣支撑着皮肤。

  更可怕的是,Turia完完全全被毁了容...

  这对一个24岁的女生来说是一种什么样的打击?

  生活不能自理、承受路人的议论和嘲笑,这让Turia沉浸在极度的忧郁之中。

  每当照到镜子,就仿佛在提醒自己曾经的容颜已经一去不复返,以后的她都要顶着这张“烂脸”见人。

  令人欣慰的是,Turia身边却有一个全世界最体贴的男朋友Michael。

  两人相识于学生时代,一起看过日出、到山里骑行,甚至在大火中,也是Michael把Turia救出来的!

  Michael为了照顾Turia,辞去了警察的工作,搬到医院附近。

  200多次手术、两年半不分昼夜的悉心照顾,Michael寸步不离地陪在Turia身边,用爱和陪伴让她坚强地撑下去!

  当Turia半夜被伤口痛醒,是Michael给她递药和热水;

  每一次换药带来钻心的疼痛,都是Michael伸手给Turia抓住,尽管手被抓伤,Michael也没有说过一个痛字;

  当看到镜子中的自己,Turia难过得流不出眼泪,是Michael抱紧她亲吻她,告诉Turia,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生死挈阔,与子成说”,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渐渐地,Turia站了起来,但医生却告诉了她一个坏消息:Turia可能这辈子都不可以跑步了。

  这对热爱运动的Turia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

  但沉默片刻的Turia坚决地告诉医生:

  “当初你们说我活不下来,我活到了现在;当初你们说我不能走路,我却站了起来;现在你说我不能跑步,但我一定会证明给你们看,没有人可以定义我不可以做什么!”

  离开医院的头三年,就连上厕所都要别人帮忙,Turia要重新学习习惯多年的生活技能。

  5步、10步、20步,Turia艰难地迈着步子,吃饭、穿衣、梳头,这些对我们来说再简单不过的东西,对Turia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但是只要情况稍微好些,Turia就会加大训练强度,她不仅要跑步,她给自己的目标是拿下铁人三项!

  要知道对于烧伤恢复的人来说,水的压力有可能会让他的皮肤崩开。

  可是Turia却忍受着水下的压力,一次比一次潜得更深。

  她反复提醒自己,“这不仅仅是为比赛做准备,而且是为我以后的人生做准备,如果我能翻越这座高山,一定有美好的明天等着我。”

  就在Michael的鼓励和陪同下,Turia这副几乎萎缩的身体又重新拥有了生机!

  攀岩、冲浪、潜水、长跑...Turia坚持着医生都说她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Turia的故事感动着整个澳洲,她甚至还投身公益,到处去演讲,激励着和她有着同样困难的人,让他们不要放弃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自己!

  Turia出自传、为烧伤群体筹集善款,她真正从困境中走了出来。

  当苦难打不倒一个人的时候,这就叫涅槃!而这只浴火的凤凰就是Turia!

  2014年,Turia获得“年度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女子奖”,还被评为年度杰出澳大利亚青年。

  就算满身疮痍,她也尽量让自己打扮得体。

  也就是在那一年,Michael更是掏出了准备已久的钻戒,在浪漫的马尔代夫向Turia求婚!

 

  当记者问起Michael,有没想过离开Turia时,这个温柔的男人坚定地回答:

  “我喜欢的是她的灵魂、她的个性,她是唯一能实现我梦想的女人,我的梦中情人!”

 

  Turia和Michael一起蜜月旅行

  看过充满东方韵味的中国

  感受海风沁人的夏威夷

  一起在海滩漫步

  一起烛光晚餐

  当年你貌美如花,我牵着你的手踏遍全世界。

  如今你大不如前,可我依旧牵着你的手穿过万人群。

  在经历了炼狱般的苦痛之后,Turia成为了整个澳洲最美的女人,谁都没有异议。

  正如Michael所说:“她有一颗高贵的心,有一个令人钦佩的灵魂。”

  上帝夺取了她的容貌,却让她嫁给了爱情。

  令人激动的是,就在今年,Turia怀上了Michael的宝宝!

 

  这个被称为“奇迹般的孩子”,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比的幸福。

  Turia不再害怕任何困难,“我被汹涌的爱情淹没了!”

  Turia和Michael的真心相爱,胜过世上一切稀世珍宝。

  也正是因为Turia的自信,让她收获了这段矢志不渝的爱情。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和惨淡的人生。

  真的爱情,可以使人变得坚不可摧。因为在我未来的日子里,快乐有你分享,难过有你分担。

  最美的她遇上最帅的他,这是最美的故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