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89岁的她一家4口患癌 领千元酬劳拒200万药品广告

日期:2017-06-29 11:46:17 阅读: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曾在1971年以来华演出芭蕾舞剧《白毛女》,受到周恩来总理亲切接见的森下洋子,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以69岁的年龄在人民大会堂再次演出了《白毛女》。而于1950年电影版《白毛女》中饰演喜儿的著名表演艺术家——89岁的田华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演出结束时,她忍不住起立鼓掌。

说起田华老师,我们对她印象最深的莫过于67年前,她在电影《白毛女》中塑造的喜儿。虽然年代久远,但是这部电影依然被当成爱国主义教育片呈献给现代的年轻人。而田华也正是凭借出演《白毛女》中的喜儿而一举成名。在剧中,田华将勤劳、善良、纯朴又不屈不挠的农家女喜儿塑造得非常完美,被文化部授予金质奖章。

再后来,田华参演了《花好月圆》、《党的女儿》、《江山多娇》、《秘密图纸》等多部影片,塑造了无数经典角色。其实,现实生活中的田华也如喜儿一般命运多舛。

田华出生在河北唐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幼年时期丧母,家庭十分贫寒,饱尝了生活的艰辛。12岁时,田华就离开家乡,参加了八路军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一生。

现年89岁的田华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们年轻人对她的记忆就只有这四个字——鹤发童颜。但是本应该安享晚年,与子孙共享天伦之乐时,田华的家庭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变故。

现年89岁的田华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我们年轻人对她的记忆就只有这四个字——鹤发童颜。但是本应该安享晚年,与子孙共享天伦之乐时,田华的家庭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变故。

在浙江卫视2015年举办的《我不是明星》的某一期节目中,田华老师的孙子杨潇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作为表演艺术家的孙子,杨潇走进人们的事业本是一件好事,但遗憾的是,杨潇在节目中却说出了他们家庭背后的艰辛故事。

原来,杨潇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是为了减轻奶奶田华的负担。杨潇坦言,已87岁高龄的奶奶田华因为家庭的种种突发变故,仍然不打算退休,承担起养家重担,如今仍在疯狂地接各种工作。

这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个家庭背后的故事:田华至今,已经因为癌症失去了四位亲人。而就在参加这档节目的期间,杨潇的父亲,也就是田华的儿子罹患癌症,不治身亡。杨潇还在舞台上曝光了“一家四病患”的家庭窘境。

据悉,在录制该节目后,田华家中再遭变故,儿子因癌症离世。幼年饱受丧母之痛,老年又惨遭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丧子之痛。而且,爱人、儿子、儿媳全部被癌症夺取了生命。如今,年近90的田华,不敢休息,拖着沉重的步伐,再次出征。

尽管家庭的突然变故让田华老师倍受打击,但她依然坚持做一个良心艺人。据田华孙子透露,尽管家庭正深陷窘境,而奶奶田华宁愿收朋友1000块的报酬去做婚礼主持人和证婚人,也不愿代言200万的药品广告。

不少网友看过节目忍不住感叹:“不愧是老一辈艺术家,值得所有人尊敬。”。这样的坚守虽然让缓解家庭困境收效甚微,但如此坚持德艺双馨,田华值得所有人尊敬。  

  最后,我们也衷心希望这位老人能够坚强,不要让“白毛女”的悲剧再次发生,祝愿田华老师身体健康、长寿!  

  田华与孙子合影。(资料图)  

  田华饰演的白毛女。(资料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