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他是西门庆专业户,如今庆58岁生日被女星环绕(图)

日期:2017-03-18 10:46:09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据东网报道,3月17日是单立文(豹哥)58岁生日,真是看不出他就快迈入花甲,仍然一副有心有力的样子。为什么这么说?就是因为豹哥开生日party,一次性躺在五个女人怀里,这些女生包括他老婆胡蓓蔚、好友胡杏儿、黄智雯、李施嬅和姚子羚。今天李施嬅把当天生日派对场面公开,见众成员均以豹妹妹打扮,然后豹哥单立文就躺在众女怀里。图为58岁的寿星单立文躺在5位女星的怀中。

 

 

  李施嬅又在微博留言:“最酷最英俊最可爱最活泼最嘴馋最忙碌最搞笑最受欢迎的豹哥,生日快乐!有我们这么多妞陪你,要找小三?这些就够你烦的啦~”而最近和李施嬅传绯闻的袁伟豪都有出席。另外,还有陈展鹏、陈山聪、谢东闵和胡诺言等等,可见豹哥人缘是非常好,而出席朋友身上都有豹纹的装饰,但惟独豹哥单立文黑西装打扮。图为单立文生日派对场面。

 

  单立文,1959年3月17日生于中国香港,香港歌手及演员,重金属摇滚乐队Chyna的成员,1986年成为BlueJeans乐队的成员。1990年开始进军大银幕主演多部香港古装风月片,以多次出演西门庆为人熟知,被誉为西门庆专业户。图为单立文生日,众女星为其庆生。

 

  上世纪80年代,单立文也和黄良升、苏德华一起组成了Blue Jeans(蓝战士),除了成名曲《岂有此理》,与林忆莲合唱的《下雨天》也成为经典。他从80年代开始跟着一些天王去巡回演出,许冠杰、梅艳芳、张国荣、谭咏麟……就在这个时期,他与梅艳芳情不知何起,谈起了恋爱。但因当时两人缺乏独处的时间,单立文与梅艳芳的爱情默默地无疾而终。图为单立文庆58岁生日,众女星为其庆生。

 

  单立文年轻的时候长相帅气,很受关注,蔡澜就找到了单立文,请他拍一部叫做《聊斋艳谭》的电影。一到片场,导演让脱,单立文终于傻了眼。那时候还没有风月片这个概念,单立文想走,可是毁合同要被告的,还要赔钱。跑不了的单立文只好跟他们商量,最后勉强征得导演同意他穿着白色内裤拍床戏。图为单立文庆58岁生日现场。

 

  单立文拍风月片颇有天赋,一战告捷。《聊斋艳谭》票房一下子突破了一千万,在当时那个年代,这个成绩非常了得。于是风月片约雪花一样飞到单立文手里。而单立文也逐渐放下了刚开始的抗拒,有大把的片酬可拿,有身姿曼妙笑靥如花的女搭档可拥,他一个男人拍风月片又不会少块肉,还有什么好扭捏的?图为单立文生日派对,女星们开心合影。

 

  单立文是个努力的人,哪怕是演个风月片,他都一丝不苟,看很多电影参考,认真钻研演技。跟单立文搭档的都是美女,要么王祖贤,要么舒淇,而他与杨思敏搭档演的《金瓶梅》,在内地、台湾和香港都非常流行,几乎成了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标杆。单立文的西门庆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大概只有言情小说里常出现的那个词可以胜任:邪魅狂狷。这个角色征服了李翰祥,他晚年拍的所有古装情色片,几乎部部男主角都是单立文。图为单立文生日派对大合影。

 

  1990年Blue Jeans正式解体。单立文当然可以继续出演风月片,可是那时候的他还以此为耻,走在路上被人认出是西门庆时他郁闷无比,加上90年代末电影业走下坡,他的电影生涯也差不多就结束了。他转战电视圈,去TVB拍了几部电视剧,又回到了音乐圈,钟镇涛将他介绍给雷颂德,签了唱片公司,本来计划要做二人组合,最后也泡汤了。图为单立文庆58岁生日。

 

  二十年后单立文的名字终于再出现,只是每次都闪身而逝,近年来他客串了几部戏,《听风者》,《冲上云霄》,他都抱着他的吉他,像一个已经被定了型的起止符号。图为单立文饰演的西门庆。(资料图)

 

  不过如鱼得水冷暖自知,单立文的姿态表明他过得比我们希望的更幸福,他与相恋十一年的女友胡蓓蔚结了婚,老婆比他都开朗,帮他放下了多年的风月片羞耻心结。然而两人在婚后,一直没有生育。有消息称,因为单立文拍了不少风月片,导致了两人无法生育。图为单立文与王祖贤搭档的《潘金莲的前世今生》。(资料图)

 

  当年BLUEJEANS的伙伴们,黄良升在做了一段幕后伴奏吉他手后,改行去推销保险单;苏德华也成了香港前辈级的吉他手,频繁出现在别人的唱片制作名单里,只是再也没谱过自己的旋律。像他们当年唱的《蓝战士》:“他清楚,他的歌真的好,尽管多么古老,世界却爱新的一套”。世界变了,有些梦想简单粗暴的变成了梦,可是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就像他们曾经唱着的那样,“战士路,只身走到老”,有什么样的人生,都接着就好。图为单立文饰演的西门庆。(资料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