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胡歌:“世间所有的暂别都是为更好的重逢”(图)

日期:2017-03-07 10:01:15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在喧嚣扰攘的娱乐圈,能专注于做好一个演员,坚持自己的初心,胡歌也称得上是真英雄。

 

 

  2017年3月4日下午,演员胡歌抵达美国,一大群国外的粉丝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一拥而上求得偶像签名。国内的粉丝则纷纷送上祝福“期待我胡早日学成归来”“演艺圈的一股清流”。当然,也有人为他可惜,国内事业正处于如日中天之势,此时出国留学,实在是放弃了大好“钱”途。

 

  在如今“小鲜肉”“偶像派”大行其道的娱乐圈,胡歌绝对算是一个异类。

  2017年1月10日,阅文集团主办的“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在上海举行,胡歌在出席这场盛典的时候接受了记者采访,透露了即将在今年赴美国留学的计划。

  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人爆料,胡歌将进入美国纽约大学攻读电影导演课程,以便今后回国拍摄自己的导演处女作。

 

  消息传出,众多粉丝们哀叹不已,在2015年,胡歌接连主演了《伪装者》《琅琊榜》《大好时光》三部电视剧,均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他在国内的事业可谓是如日中天,怎么偏偏在此时选择暂时退隐,远赴异国留学?

 

  胡歌抵达美国,"学霸"模式即将开启

  如果继续留在国内,不仅大把的剧本随便挑,接拍各种广告和电视剧的薪酬更是十分可观,对于一个长期混迹于娱乐圈的明星,这笔账是很容易就可以算明白的。

  然而,对于胡歌而言,他的心中有另一杆秤。

 

  《琅琊榜》剧照

  早在2016年11月,胡歌就曾在微博上表示,“如果我能有机会踏踏实实地学习、沉淀,我愿意放弃眼前的所有”。这个被称为“用生命在演戏”的男人,对自己的定位,始终是一个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胡歌的演艺生涯,那就是“得天独厚”。他天生长了一张清新俊逸的脸,用中国的古话来说,就是“老天爷赏饭吃”。就算没什么演技,仅凭这张英俊的脸,也依然可以在娱乐圈争得一席之地。

  然而,正如文章开头就提到的,他是娱乐圈的一个异类,明明是顺风顺水,他却总要自己将事业由easy模式调整为hard模式,去追求艺术的完美。

 

  1982年,胡歌出生在上海市徐汇区的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他的父亲是网球教练,母亲是教师,家庭条件很一般,没什么背景。

  不过,由于从小就相貌出众,胡歌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被上海电视台的小荧星艺术团挑中。14岁那年,又成功当选了上海教育电视台《阳光少年》栏目的小主持人。

 

  14岁时就成为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小主持人

  2001年,胡歌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系,这本来是许多少男少女梦寐以求的事情,胡歌却放弃了,原因是父母不想让他离开上海。

  胡歌一向孝顺,也不忍心离父母太远,于是又参加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考试,顺利被表演系录取,胡歌也因此留在了父母身边。

 

  2005年,《仙剑奇侠传》播出之后,胡歌所饰演的剑眉星目的李逍遥赢得了万千剧迷的心。少年们羡慕李逍遥身上放浪不羁的江湖气息,少女们则思慕李逍遥的阳光浪漫。一时间,23岁的胡歌大红大紫,赢得无数粉丝。

  然而,物极必反,似乎上天都有些嫉妒这个年轻人了。

 

  《仙剑奇侠传》剧照

 

  2006年,在拍摄《射雕英雄传》期间,胡歌遭遇了一场重大的车祸,与他同行的好友兼助理张冕伤重不治而亡,胡歌则深受重伤,面部也遭到创伤。

 

  对于一个年轻演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那张脸,如果毁容了,那差不多也就可以和演艺事业说“拜拜”了。

  值得庆幸的是,胡歌只是眼皮部分需要接受植皮手术,并没有毁容。

  这场车祸之后,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的胡歌开始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对名利逐渐看淡,年轻人的那股浮躁之气似乎一下子就消失了。

  他开始专注于对自身演技的磨炼。

  磨炼演技,对于如今的一些当红明星而言,是一件出力不讨好的事情。这意味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最后所磨炼出的演技还不一定被观众认可。还不如坦然地当一个偶像派明星,多走走红毯,增加一下曝光率,名利双收。

 

  可是经历了生死之后,胡歌彻底想明白了。他不愿意再继续沉醉在《仙剑奇侠传》所带来的偶像光环里,他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因此,在拍了《仙剑奇侠传三》和《神话》之后,虽然事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胡歌却悄然转向话剧,开始潜心出演话剧。

  演话剧是提升演技的一个有效途径。因为拍电视剧可以出错,然后再来一次,后期还会进行剪辑。

 

  《神话》剧照

  而话剧则不行,一大群观众就在台下坐着,话剧演员必须把每一个表情都一次性做到位,台词功底更是重要,因为话剧是没有配音的。

  当话剧演员如此辛苦,收入却很微博,根本无法与电视演员的片酬和广告收入相比。

  在某次颁奖礼结束后,胡歌和《伪装者》剧组的几个朋友在一起,因为正好年底胡歌有个话剧要演,就邀请大家一起去看。

 

  话剧《永远的尹雪艳》

  同样是话剧演员出身的靳东调侃道:“你演话剧挣的钱够给我们买票吗?”胡歌犹豫片刻之后回答:“应该够,不够的话我自己垫钱。”

  然而,胡歌还是义无反顾地推掉了剧本和广告,全身心投入到话剧中。

  2013年,胡歌出演了话剧《如梦之梦》和《永远的尹雪艳》。在《如梦之梦》中,胡歌饰演了“五号病人”,并凭此斩获了“第二届丹尼斯最佳男演员”奖。

 

  话剧《如梦之梦》,胡歌饰五号病人

  通过话剧表演的磨砺,胡歌已经完全摆脱了“李逍遥”在他身上打下的烙印。他真正变成了演员胡歌,已经可以一个人撑起一部戏,而不再是当年那个仅凭着俊美面容闯荡娱乐圈的年轻明星。

 

  再次归来的时候,他已经可以成熟驾驭不同类型的电视剧了。

  在《伪装者》里,他是果敢热血的军统特工明台;在《琅琊榜》里,他是病弱阴诡的谋士梅长苏。演员分为两种,一种是演什么像什么,另一种是演什么都像自己。胡歌属于前者。

 

  《伪装者》剧照

  在动辄撕逼反目的娱乐圈,胡歌更是一股清流。他的眼里,除了戏,没有其他。对任何人,他都真诚相待,只要能把剧演好就行。

  曾经有人在微博上问胡歌:“如果有一个好剧本,但是合作的演员自己不喜欢,你会怎么办?”胡歌的回答是:“只要他或她也喜欢剧本就好。”

  除了对演艺事业的痴心,胡歌另一个众所周知的优点就是孝顺。

 

  儿时的胡歌与妈妈合影照

  与许多一掷千金的明星们不同,胡歌的生活很低调,并不奢华。他的钱都给了家里。他曾说过,“我拍戏挣的钱,全部交给妈妈打理”。

  胡歌唯一令妈妈不放心的,就是婚姻问题了。他的朋友们都一一成婚,只有他还是孑然一身。别人问他的择偶标准是什么,他说一定要让妈妈喜欢。

  胡妈妈却急不可耐,要帮胡歌安排相亲,结果被人当成了骗子,人家的理由是“胡歌还需要相亲?”令胡妈妈哭笑不得。

 

  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道士下山》里,老道士告诫自己的弟子:“不忘初心真英雄。”

  而胡歌自己,在经历了车祸以及事业上的坎坷之后,坦然地说:“生命注定要经历一次次磨难,才能塑造出与众不同。所有的经历都是获得,所有的获得都是上苍给予的恩宠。”

  在喧嚣扰攘的娱乐圈,能专注于做好一个演员,坚持自己的初心,胡歌也称得上是真英雄。不过,在广大“胡椒”的眼里,他始终还是当初那个鲜衣怒马的乐观少年。使人不由得想起一句宋词:“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世间所有的暂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你于风光旖旎处华丽地转身,不过是为了遇见更纯粹的自己。

  再见,远渡重洋的胡先生。我们在这里等你回来,愿你归来之日,头衔上可以加上一个“著名导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