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第一个集齐春晚男神的女星 丈夫却跟“婶婶”跑了

日期:2017-02-06 11:06:23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她曾是中国最红的女笑星。说到名字很多人会不熟悉,但是看到她一定会恍然大悟:原来就是她啊!  1987年,央视春晚出现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西安孕妇,在丈夫郭达的搀扶下走到产房门前,一句“我想吃凉粉”让大家

  她曾是中国最红的女笑星。说到名字很多人会不熟悉,但是看到她一定会恍然大悟:原来就是她啊!

  1987年,央视春晚出现了一个挺着大肚子的西安孕妇,在丈夫郭达的搀扶下走到产房门前,一句“我想吃凉粉”让大家从此记住了这个女演员的名字,她叫杨蕾。

 

  当时电视节目并没有今天的丰富,做谐星的女明星更是少之甚少。在宋丹丹、蔡明、高秀梅前,杨蕾就已经走红,8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合作搭档从赵本山、潘长江、郭达、黄宏到郭冬临,成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集齐春晚男神的女明星。

 

  但她突然人间蒸发,直到2016年欢乐喜剧人总决赛,潘长江邀请她来助阵演出时,才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

  消失的10多年里,她到底经历了什么,再见时脸上的变化也引起观众的好奇。10年的悲痛经历也不禁让女人反思,婚姻智慧有多重要?

 

  几乎合作过所有小品男演员

  也许有很多90后对她陌生,但是80后、70后一定非常熟悉这位春晚常客。

  1963年出生的她,是当时西安话剧院最年轻、最受器重的演员。1987年凭借第一名作品《产房门前》,与郭达登上央视春晚。小品里,她是郭达的老婆,一心要为家里添男娃......一口西安话和傲娇的小眼神让人过目难忘。

 

  1990年,和郭达再次合作小品《换大米》,她是要求演员用“红高粱”曲调唱“换大米”的神经质女导演。“换大米”的调调,卡妞现在都还能哼出来!

  “我甚至都不敢迈步,都不知道该怎么上台,以什么样的步骤上台。因为我脑筋里没有这样的形象,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导演差点就换掉了杨蕾。

  隔年的小品《小九老乐》里就成了赵本山的悍妻,为了丈夫的前女友醋意大发......

  1995年,《找焦点》里,和黄宏这对农村老夫妻来到城里“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豆腐”的英文名叫“宾格尔登”这个梗还回响在脑海里呢。

 

  2004年,也是杨蕾最后一次出现在春晚,与郭达、郭冬临合演了小品《好人不打折》,讲述一条丝巾的故事。

  这期间,她塑造了各种令人喜爱的喜剧形象,与此同时也多次参加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男人无烦恼》、《女人四十》、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 都有她的身影。

 

  模范夫妻,令人羡慕

  24岁的杨蕾因为参演小品而尝到成功的滋味,此后10年里佳作辈出,事业和爱情双丰收。杨蕾的前夫是著名相声演员戴志诚,经常和姜昆搭档说相声,看过照片就能记起是谁。

 

  杨蕾走红的时候,戴志诚还默默无闻。两人一起爱情长跑了数年。从相识到朋友、朋友到恋人、恋人到夫妻,一步步“循规蹈矩”的走过来。

  1997年,两人举行了简单的旅行婚礼,结束了爱情长跑。就算放在现在看,卡妞也觉得旅行婚礼很是浪漫呢!

  一心想找比自己大10岁、非演艺圈的老公的杨蕾,没想到最后找了比自己小1岁,还是同行的人。在爱情面前,什么标准都会绕道,一切都变得自然又合理。

 

  婚后杨蕾放弃了自己的演绎事业,有了丈夫的疼爱,杨蕾想安心为了家庭付出,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也曾经是演艺圈的模范夫妻。

  闺蜜和丈夫好上,用十年时间走出离婚阴影

  2004年春晚结束,丈夫提出离婚,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杨蕾的人生瞬间垮掉。

 

  原本体贴入微的男人,突然换了一副嘴脸。从提出到办完离婚手续,仅仅22天时间,这是有多迫切要离开!

 

  杨蕾找来李金斗帮忙调解,最终还是挽回不了婚姻。

 

  相传戴志诚与侯耀文的老婆袁茵好上了,他们离婚的时间点很接近。

 

  杨蕾与侯耀文两家走得比较近,四个人是好朋友。按辈分来算,两个男人是叔侄辈的,戴志诚是李伯祥的徒弟,李伯祥和侯耀文是平辈的人,等于袁茵是戴志诚的婶婶。

 

  男人有心出轨却没胆承认。到现在为止,戴志诚也否认与袁茵已经在一起。

  杨蕾傻傻的看着家里的东西被搬走,连个拖把也不留下,她就呆呆站在旁边,说不出一句话......她开始封闭自己,以泪洗面,甚至怀疑自己还有什么活着的理由。

  “我一个月瘦了30斤,急火攻心,脸上起了一层黑斑。锅底什么颜色,我的脸就是什么颜色,如同毁容!那时候我根本没法见人。”

 

  “我每天要吃4片安眠药,不然根本睡不着。好在李金斗送来几箱红酒,我就靠着每顿半瓶红酒,熬过了7、8年。”

  多亏了郭达、李金斗、王芳这些好友的陪伴、鼓励和支持。时间慢慢冲淡伤痛,花了10年,她终于恢复自信,走出离婚的雾霾。

  2014年重新回到舞台,给观众带去欢乐。

 

  杨蕾感慨“翻过头想那段时光,如果没有这帮朋友,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样子,我都不敢想。”

  相爱时候他们地位悬殊可能成了婚姻失败的导火索。但不管谁强谁弱,双方都要互相尊重、互相欣赏,经济、地位可以悬殊,但思想上得势均力敌,精神上得门当户对,男人懂得体恤女人的不易,女人懂得感激男人的付出,这样才能够牢固。

 

  要做一个聪明的女人。拼尽全力为一个男人付出一切的时候,等待你的并不一定是繁花似锦的美好生活,也有可能是被扫地出门的悲惨结局。懂得把注意力多放在自己身上,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熬过失败的婚姻,杨蕾多了一份为自己活着的坚定。回过头看,一切都算不了什么。生活难免遇到挫折,面对困难应当努力调整自己,才能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如快乐,不如开心,不如享受,享受如此绚丽的人生,无时无刻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学会调整自己,不要找自己麻烦,真的非常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