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巴勒斯坦23岁小伙成“阿拉伯偶像” 举国沸腾(组图)

日期:2013-07-01 09:54:27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巴勒斯坦人热情支持阿萨夫。  6月22日,成千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大街小巷载歌载舞。在灿烂的烟花下,潮水般的人们互相拥抱,亲吻。自从去年联合国授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之后,巴勒斯坦人再

  巴勒斯坦人热情支持阿萨夫。

  6月22日,成千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大街小巷载歌载舞。在灿烂的烟花下,潮水般的人们互相拥抱,亲吻。自从去年联合国授予巴勒斯坦观察员国地位之后,巴勒斯坦人再没有如此兴奋过。这种狂喜背后的理由只有一个:从难民营走出的帅小伙阿萨夫一举登顶“阿拉伯偶像”。

    聚焦

    让巴勒斯坦沸腾的明星

  22日,来自约旦河西岸的23岁帅小伙阿萨夫赢得了第二届“阿拉伯偶像”电视选秀的冠军。现在,阿萨夫如日中天,在中东的声誉与当年的甲壳虫相比也毫不逊色。

  “阿拉伯偶像”是一档歌唱比赛节目,这档在中东广播公司电视频道上播放,已经成为阿拉伯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电视节目,拥有来自21个国家超过1亿名观众。

  出身底层最终夺冠,阿萨夫不仅仅让巴勒斯坦人兴奋,他还把中东的阿拉伯人紧紧团结在一起。从贝鲁特,到开罗,再到加沙,阿萨夫每到一处都会被成群的制片人、保安、助手和外交官们众星捧月般地拥戴着。阿萨夫成为狗仔队的新宠,这让大明星都要嫉妒万分。

  也许阿萨夫只是一个真人选秀节目冠军,但是在巴勒斯坦这样一个常年缺少好消息的地方,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来自加沙的27岁自由撰稿人马吉迪·埃斯利姆说:“阿萨夫是个爱国者,他来自于人民,他传递了和平的信息。”来自以色列最大的阿拉伯城市拿撒勒的电视导演沙迪·苏鲁尔说:“阿萨夫让巴勒斯坦重新出现在地图上。阿拉伯世界里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他。”

  阿拉伯媒体说,巴勒斯坦人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阿萨夫团结了分裂的人们,至少目前是这样。

    报名

    哈马斯破例放行出国参赛

  “阿拉伯偶像”阿萨夫的成功之路并不容易。很多媒体用“从倒霉蛋到英雄”这样的标题,描写阿萨夫的故事。

  阿萨夫出生在利比亚,父母都是巴勒斯坦人。当阿萨夫还是个孩子时,父母回到了加沙。阿萨夫一家住在难民营里,境况悲惨。为了养家煳口,阿萨夫在婚礼上唱歌贴补家用。他曾经参加过一个巴勒斯坦的歌唱比赛,但是并没有能够取得好名次。

  当“阿拉伯偶像”海选在开罗启动时,阿萨夫央求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放行,让他去埃及参赛。哈马斯不喜欢“阿拉伯偶像”节目,讨厌上面那些穿着长袍、涂着艳丽口红的女郎。不过,经过一番周折,阿萨夫终于获准离开。

  但是,当阿萨夫到达开罗时,他心都要碎了。阿萨夫被锁在宾馆大门之外,里面正在进行海选试听会。报名的人实在太多,制片方不再接受新的报名者。

  阿萨夫绝望之下翻过宾馆的院墙,被保安抓获,以求获得注意。阿萨夫向保安央求道:“我需要这次机会。我有美妙的声音,我有才能。请让我进去。”阿萨夫赢得了保安的同情,终于走进了宾馆。

  然而,阿萨夫意识到还有一个问题:他并没有一个报名编号。阿萨夫不想两手空空而归,他做出了一件惊人之举:在宾馆大堂,他放开嗓门大声歌唱。

    逆袭

    借用他人参赛号逆转夺魁

  阿萨夫的歌声赢得了所有人的注意,包括一名巴勒斯坦选手这是一个阿萨夫一辈子都要感激的贵人。阿萨夫说,“他走过来对我说。‘你的声音比我好得多。把我的号拿去吧。我肯定只要你参加,你就能赢。"

  阿萨夫果然成功了。他登上舞台,征服了所有人。他拥有无与伦比的声线,一双迷人的眼睛和一个让灰姑娘都要掉泪的故事。他很快成为阿拉伯世界人们热议的对象。

  在巴勒斯坦,阿萨夫很快成为全民偶像。他的头像被贴在了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所有墙上和广告牌上。当地的电信公司宣布将赞助他参赛的所有开销。时任巴勒斯坦总理萨拉姆·法耶兹也在社交网站上为阿萨夫拉票。

  当镁光灯散去,阿萨夫与另外两名热门选手埃及人艾哈迈德·贾马尔和叙利亚人法拉·优素福站在一起,屏住呼吸,等待最后的结果。当五彩纸屑撒向阿萨夫时,他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阿萨夫说:“这的确让我震惊。一夜之间我就成为了‘阿拉伯偶像’。这实在是神奇。”

    扬名

    帅小伙“变身”亲善大使

  但是,阿萨夫的成功并非毫无争议。

  阿萨夫在获胜后的演讲中,用自己的成功向那些为了自由而献身的烈士(通常用来形容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致敬。这同样引起一些人的侧目。

  尽管阿萨夫的这一表态让以色列的观众听起来有些刺耳,但丝毫不妨碍他在其他中东国家如日中天的名声,甚至让他更受欢迎。尽管哈马斯最开始不太情愿给阿萨夫放行,但是最后他们也主动祝贺阿萨夫获得胜利。

  阿萨夫载誉回到加沙的几小时内,负责帮助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救济和工程署就任命他为亲善大使。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不遑多让,任命阿萨夫为亲善大使,还特别与他通了电话。巴勒斯坦政府甚至为阿萨夫颁发了外交护照。

  现在阿萨夫的日程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已经邀请他到西岸演出,在那里毫无疑问他将收获国王般的礼遇。

  阿萨夫说:“我很自豪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我想告诉全世界,我们有人才,我们能与世界上任何人对话。”(储信艳)

  一场革命并非抄起步枪,一场革命是艺术家的画笔,是医生的手术刀,是农民的斧头……每个人都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追求着自己的事业。今天我代表巴勒斯坦人,追求这项事业,通过我的表演,通过我所传递的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