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日小将横扫中国女乒 球迷:“不懂球胖子”研究下

  日期:2018-11-06 15:04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日本乒坛“瓷娃娃”福原爱刚刚宣布退役,又一位“00后”日本女乒球员强势进入中国球迷视线之中,不少日本网友夸她是“世界第一”。她究竟是何等人物?

她就是在4日日结束的2018年瑞典乒乓球公开赛中连克中国三员大将,把女单冠军收入囊中的伊藤美诚。

资料图:伊藤美诚资料图:伊藤美诚

2000年出生于日本静冈县的伊藤美诚今年才刚满18岁。但就是她,让中国女乒遭遇罕见滑铁卢,让刘诗雯、丁宁、朱雨玲三大国乒主力先后折戟。在八强赛中,伊藤美诚4:3逆转刘诗雯,半决赛中4:2大逆转击败丁宁晋级决赛。到了女单决赛时,更是以大比分4:0横扫朱雨玲夺冠。

虽然伊藤美诚最终夺冠,但由于当时决赛要面对的可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不论是日媒还是中国媒体都并不看好伊藤美诚,认为她的神奇晋级之路多少有些侥幸成分存在。

《东京体育》在赛前的报道就称,虽然伊藤美诚在八强赛中击败刘诗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女王”丁宁,但“每场胜利都是惊人的大逆转”。

然而伊藤美诚还是用实力证明了一切。在4日晚的决赛中,伊藤美诚丝毫没有给中国队留任何机会,以11:3;11:3;11:5;11:8的四局,大比分4:0横扫朱雨玲夺冠。

《伊藤美诚胜利!击败世界排名第一!对阵中国顶尖选手三连胜》,赛后,《东京体育》的报道标题变成了这个画风,连用两个感叹号。

而日媒评论区的网友们也早已一片欢天喜地,网友们毫不吝啬对伊藤美诚的赞美:

hir…:感动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震动乒乓球界的一场压倒性的胜利。美诚用她独创性的乒乓球挑战了迄今为止的乒乓球理论。

Rka…:(伊藤美诚)登上了世界王座以后还会继续保持下去的

mjfanhmctj:当时在电视上看日本对中国的团体赛时候就觉得这个孩子(伊藤美诚)完全不是一般水平的球员。这次夺冠虽然的确很惊讶,但也证明了她的确实力非凡。这对中国是个很大的冲击吧,关系到国家威信的乒乓球,中国已经到了不得不变革的地步了。得好好想想为什么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会输给日本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呢。

女乒已经进入新时代了!日本乒乓球界努力的积蓄使得现在厉害的选手辈出了。

Bur…:决赛压倒性地战胜了朱雨玲,太强了!伊藤简直就是世界第一人啊!不论反手还是正手攻势都很强烈,就算是朱雨玲也抵挡不住。…简直是世界第一的技术,实在令人吃惊。

对于日本乒乓球战绩出色,也有网友提到了此前刚刚退役的前日本球星福原爱:

@。:当时好像有人说“绝对赢不了中国的,日本的实力有限”来的?现在那个人在哪说什么去了?…不管怎么说,日本乒乓球的水平有了相当大的提升是不争的事实了。年轻人的不断成长也正是福原爱选择退役的一部分原因吧。

Sum…:…内心其实从没想过能赢,这个比赛实在是太棒了。爱酱退役以后,日本乒乓球界能够有这么多实力强劲的选手实在是很开心。

日本球迷的喜悦和伊藤美诚确实给中国女乒敲响了警钟。这已经不是日本女乒第一次压倒中国队。

2017年4月的亚锦赛上,同样是“00后”球员,也是伊藤美诚的“老乡”平野美宇就曾先后力克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名中国选手获得女单冠军。今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中国更是在男女单决赛中双双失利,痛失两金。

伊藤美诚也并非横空出世,早在2015年3月23日,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她就以4比2击败德国的索利亚,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当时仅有14岁的伊藤也成为了国际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自那以后,伊藤飞速成长,在2018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上接连战胜中国的陈幸同和王曼昱,夺得女单项目冠军。

对此,中国球迷表示, “不懂球的胖子”得好好研究一下伊藤美诚了。

资料图:被戏称“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资料图:被戏称“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