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冷门!独臂少女打败中国国乒世界冠军选手

日期:2017-02-25 10:44:01 阅读: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2月24日,昨天晚上,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在多哈进行。

北京时间2月24日,昨天晚上,2017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继续在多哈进行,女单赛场爆出一大冷门,在头号种子朱雨玲携手陈梦获胜后,国乒削球手武杨苦战七局3-4不敌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出局。

  



波兰独臂女球员、有“乒坛维纳斯”绰号的娜塔莉亚-帕蒂卡,是一名征战国际赛场多年的老将,她11岁就参加了悉尼残奥会,是历史上参加残奥会年龄最小的球员。娜塔莉亚迄今拥有五枚残奥金牌,已经连续代表波兰征战了三届奥运会,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战胜过当时的新加坡一姐李佳薇。

  




在1999年的残疾人世锦赛上,刚练习乒乓球三年的娜塔莉亚就获得了奖牌。2000年悉尼残奥会,11岁的娜塔莉亚就出现在了赛场上,她是目前公认的参加残奥会年轻最小的运动员。四年后的雅典残奥会,她拿到了女单金牌以及女团银牌。2008年,娜塔莉亚同时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以及北京残奥会,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团比赛中曾3-2战胜过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当时19岁的娜塔莉亚,被舆论赞誉为“乒坛维纳斯”。

  




从2008年开始,娜塔莉亚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而她是她这个级别的连续四届残奥会女单冠军。娜塔莉亚是左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她在健全人的女单世界排名里,最高曾在2010年5月达到过第48位。目前她最新世界排名是78位,依然排名该国女单前三之列。

  




2012年年初的世乒赛团体赛上,当中国女队在团体赛中遇到波兰队的时候,娜塔莉亚被安排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对阵,娜塔莉亚丝毫没有胆怯,一上来就连续得分,而丁宁直到5、6个之后才逐渐找到了感觉。国乒金牌教练李隼赛后也赞叹说:“娜塔莉亚是个很有天分的球员,虽然输球没什么悬念,但从过程来看,她已经尽了全力。”

  




在这次卡塔尔公开赛爆冷战胜武杨后,娜塔莉亚说:“你永远不会知道面对一个防守型的选手怎么打比赛,她们有自己的节奏,会将你带入其中,让你深深的感觉到疲劳。我不得不承认,我有些紧张,但整场比赛我都在试图打出自己的节奏。”看来娜塔莉亚已经找到了对付削球的办法。随后的女单第二轮,娜塔莉亚将对阵韩国球员梁夏银,梁夏银最新世界排名第27位,去年9月曾在中国公开赛上爆冷战胜过中国队主力朱雨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