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禁令下中国母亲获特批签证入境 原因令人心碎

  日期:2020-02-11 14:07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1688澳洲新闻网报道,一名中国母亲获得了澳大利亚特批签证,以便来墨尔本见遭遇车祸的独生子最后一面。

她在儿子床边守了一夜,第二天上午,儿子的呼吸机被关闭。

中国小伙在澳洲车祸脑死亡 其母因旅行禁令无法见最后一面

22岁的李笑(音译,Xiao Li)1月27日在墨尔本附近被一辆卡车撞倒,遭受了严重的脑损伤,一直住在皇家墨尔本医院。他的母亲任女士受澳大利亚入境禁令影响,差点无法见儿子最后一面。

但澳大利亚当局网开一面,给予她特批签证。

任女士抵达墨尔本后立即前往医院,陪儿子走完人生最后时光。她在儿子的重症病床前陪了一天一夜,直到医生第二天上午关掉生命支持设备,并开始手术,摘除李笑的器官。

李笑的朋友告诉墨尔本《时代报》,任女士在抵达时情绪非常激动,但在陪儿子度过了近24小时后反而镇定下来。澳大利亚政府和交通事故委员会(TAC)的工作人员在墨尔本机场会见了任女士,他们承担了她的旅行费用和丧葬费用。预计她将在澳大利亚停留一到两周时间,并在返回中国之前在墨尔本进行自我隔离,她将获允把儿子的遗体一起带回中国。

这是任女士第一次出国。李笑在墨尔本的朋友和TAC正在协助任女士,例如举办葬礼,把遗体运送回国以及为任女士在本地银行开户。

任女士同意捐出李笑的器官,这一善举可以帮助10名来自她的家乡青岛的澳大利亚人。 代理移民部长杜吉(Alan Tudge)表示,任女士抵达墨尔本后身体状况良好,当局“非常谨慎”地处理了她的入境事宜。

李笑享有维州交通险,这意味着他的医疗和住院都是免费。任女士还可以要求赔付高达2.4万澳元和探亲费和近1.6万澳元的丧葬费。

维多利亚州的死因裁判官还将就李笑的死因撰写一份报告。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