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名抗疫医生被患者家属打伤:伤一个医生少一份力量

  日期:2020-01-31 10:50 阅读: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邮箱:

1月29日晚,武汉第四人民医院古田院区的隔离区,一位肺炎患者在无生命体征后,其家属因情绪激动,抓扯并殴打医生头部和颈部,致医生的口罩、防护服被扯坏。相关医生严重职业暴露,将被送往隔离病房隔离。

武汉2名抗疫医生被患者家属打伤:伤一个医生少一份力量(来源:网易视频)

1月30日,武汉警方通报称,已经刑事立案,依法对涉事者柯某刑事拘留。

1月30日傍晚,上述医院住院楼12楼事发病区门口,护士在大门上贴上了湖北省公安厅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秩序的通告》。该通告已经贴在医院各个地方。

一位患者家属称,去世的老人是1月27日住院的,住在27床,一入院就在打人血白蛋白和另外一种蛋白,“人估计不行了。”29日晚约10点左右,老人情况恶化,家属呼叫医护人员抢救,不久后老人去世。这位患者家属表示,去世老人家属一直在哭,并称只有护士在抢救,“我去看的时候,他女儿跟我说‘在这边等很久都没有医生’。”

古田院区一位医护人员称,相关医生在隔离病房里被家属殴打,还有一些医护人员被家属推搡殴打,医生防护服被撕烂,导致严重职业暴露,之后将被送往隔离病房隔离。

816036004642512

医护人员表示,夜班时,每个病区都有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值班,出现问题,必须告知医生。

记者联系患者女儿,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记者致电其中一位被打医生,对方表示对抗疫情是现阶段最大的事情,不想大家关注自己的事情。具体情况已做过笔录,不方便多讲。“对抗疫情我们只能胜,这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希望医生和患者可以并肩作战。”

这位医生希望记者能更多关注防护用品缺乏问题。目前医院防护用品依然紧张,“特别是N95口罩。”他表示,如果防护用品充足,医院就可以开辟更多病区,救治更多患者。他提到,一线医护人员都在努力安抚、救治患者,减少大家的恐慌情绪。

另据媒体报道,该院值班人员也提到,隔离区里面使用的医用防护物资仍然缺乏,比如N95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此前一些捐赠防护服不符合标准。

1月30日17时许,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2020年1月30日0时15分,硚口区公安分局接到市四医院(西区)报警称:“医院12楼有病人家属打医院护士”。分局调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置。民警进入隔离病区,将打人者柯某带离现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柯某的岳父(68岁)因病毒性肺炎于当日在医院去世,柯某情绪激动,抓扯并殴打医生头部和颈部,医生的口罩、防护服也被扯坏,扰乱了医院正常秩序。目前,硚口警方已经刑事立案,依法对柯某刑事拘留。警方将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维护医疗秩序。

记者了解到,患者家属撕扯医护人员防护服的情况并非首次发生。多位古田院区医护人员均向记者表示,1月26日,也有护士被撕掉防护服,该护士现因肺部感染住院。记者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位戴着口罩和墨镜的女士,进入医护人员办公区域,挥舞着住院证,并与医护人员发生推搡。

按照湖北省公安厅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秩序的通告》,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在公共场合向他人吐口水、患有或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治疗,过失造成传染病传播的,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意伤害医务人员,造成轻伤以上严重后果的,随意殴打医务人员,情节恶劣的,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采取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恐吓医务人员,情节严重(恶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