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26℃公交车抛锚 全车乘客冻成“雪人”

  日期:2020-01-07 12:48 阅读: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邮箱:

俄罗斯极北城市诺里尔斯克(Norilsk)日前发生一场强暴风雪,在周围视线不佳的情况下,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意外撞上另一辆车导致抛锚,加上车窗卡住无法关上,风雪就这样直接窜入车内,将20多名乘客冻成了“雪人”。

俄罗斯-26℃公交车抛锚 全车乘客冻成“雪人”

综合《每日邮报》及《西伯利亚时报》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12月30日,当时气温低到-26℃,风速达到每秒27米,风雪相当猛烈。一辆35路公交车在经过达尔迪康河一带时,意外发生车祸抛锚,就这样受困在原地。

从车内乘客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公交车的多扇车窗因为低温卡住无法关上,风雪就这样从窗外持续吹进来,让车内20多名乘客全都冷得直发抖,纷纷套上帽子,拉紧外套,在座位上将身体蜷缩成一团,每个人身上都已经被雪花包覆,看起来就像是二十几个雪人一样。

俄罗斯-26℃公交车抛锚 全车乘客冻成“雪人”

拍摄影片的男子透露:“在这段时间内,风雪不停地扑向我们的脸,大家也只能静静等待,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目击整起车祸的当地居民塞杜瓦(Lyubov Sedova)提到,这辆公车可能是因为视线不佳,所以撞上另外一辆车,才会抛锚,一直等了大约40分钟,才终于能够继续行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对此表示,诺里尔斯克的公交车暖气系统很容易故障,车窗更常常消失不见,这可以说是冬天经常会碰到的情况,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

俄罗斯-26℃公交车抛锚 全车乘客冻成“雪人”

据了解,诺里尔斯克位于泰梅尔半岛上(taymyr peninsula),人口超过17万,是北极圈内仅次于莫曼斯克(Murmamsk)的第二大城市。它在1935年建成,地底富含镍、铜等金属矿物,这里生活条件极端恶劣,一年有2个月的永夜,多达280天的寒冷期,还有130天会遇到暴风雪。受到暴风雪影响能见度低,诺里尔斯克机场考量到安全问题,目前已经在12月30日停止运作。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