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出境消费这些“猫腻”头回听说!已有华人花冤枉钱

  日期:2019-02-04 11:07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题:太坑!出境消费,这些”猫腻”头回听说!已有华人多花大把冤枉钱

遍布欧洲的“ATM骗局”,您听说过吗?

近日,这一通过汇率,专坑外国游客的“陷阱”,被捷克一位小哥揭露出来。消息一经传出,获国内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国内热衷于出境旅行的朋友,对此一片哗然:“枉我那么信任银行,以为到当地ATM取钱就是最划算的,结果还是被坑了!”

那么,猫腻到底何在?

视频中,捷克小哥告诉大家,这种坑人的ATM遍布于欧洲各大城市,比如英国、德国、奥地利、捷克等。尤其是在知名旅游景点周围,简直随处可见。

图为报道截屏
图为报道截屏

如何识别这类ATM?比较明显的标志是,在上面可以找到“Euronet”字样。

据悉,这种ATM机,可以对插入的银行卡进行智能分辨。如果插入的是当地银行卡,那么它的功能,与普通ATM机毫无分别。

一旦插入的是外地卡,那么“套路”即将开始!它准备要坑你的钱了!所以,您到底是怎样被坑的?

首先,针对外地卡,这类ATM在取现时,仅设置了超大金额的取款选项:

图为报道截屏
图为报道截屏

紧接着,自然地让你点选,令你不知不觉接受超高取现汇率:

关于如何避免,小哥也提供了方法:

在ATM上选择了取钱的金额后,记得点选“拒绝”此兑换,问是否接受本行汇率时,也要选择拒绝↓

图为报道截屏
图为报道截屏

此外,当你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选择本地货币付款!

特价机票背后

不少国际航班税费更高

事实上,出境消费时要注意被坑的“套路”远不止于此。

比如春节前后,无论回国探亲还是出境旅游,华人对国际航班的选择都是刚需。

而与国内机票税费价格统一、透明不同,各家国际航空公司的国际机票税费悬殊,不少特价票税费往往比机票本身高很多,一些航空公司在促销时只打出票面价格,而不包含税费。

也就是说,看似便宜的国际机票,其实并不便宜。大家若想经济出行,还是要看清票价后隐藏的其它项目,仔细算算账。

资料图 图文无关
资料图 图文无关

“我买了一张从上海非伦敦的国际机票,机票票面价2000多元,税费却要3000多元。”福州马先生说,对比了几家机票预订网站,选了最便宜的机票预订,最后发现算上机票税,比其它家还贵。

广东籍侨胞高先生查了3月从广东飞悉尼的机票。发现新加坡航空公司单程票面价为2950元,但税费却高达3569元;国泰航空公司的票面价为2270元,但税费却高达2713元。

另外,有报道显示,此前菲律宾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推出的厦门到马尼拉航线特价机票,单程票面价只需要15元左右,机票税费却要近500元。

资料图 图文无关
资料图 图文无关

“税费过高的现象主要存在于国际航线上,因为各国的燃油成本和离境税等收取标准不同,各家航空公司税费价格也就不同”,业内人士提醒。

“票面价格无法决定特价票是否真便宜,一些航空公司为吸引客源,会以低价为噱头玩文字游戏”,该专业人士表示。

国际机票税费包括燃油费、战争保险费、机场税、检疫税、出境税、进境税、安检税等等……真想征收,处处都是明目。

因此,小侨请大家注意,购买国际机票时,千万记住将税费一并计算,综合计价。

一般来说,直飞航班与国内航空公司承运的航班,税费会低一些。

餐厅强收小费

只出现于华人账单

在加拿大,用餐结束后给服务生留下15%的小费,是比较普遍的惯例。顾客们会在账单之外,单独给服务生留下这一费用。

近日,华裔男子潘先生来到加拿大魁省一家颇受旅行者盛赞的,名为AuxAnciensCanadiens的餐厅用餐。餐毕后,发现账单额外强制征收了“15%服务费”这一项。

虽然疑惑,潘先生还是支付了整张账单。

回到酒店,潘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上网搜索了网友对这家餐厅的评价。结果发现,在众多白人顾客所晒的账单里,统统没有“15%服务费”的费用。

打电话到餐厅,餐厅却理直气壮的表示,这是规定——

对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日本和韩国的人士,账单自动增加15%的服务费,因为这些国家的旅客没有主动支付小费的习惯。

这一解释让潘先生十分愤怒。他表示,自己在加拿大出生并成长,吐字发音乃至生活习惯早已完全融入加拿大,平日用餐从来主动支付小费,如今被强征感到极不舒服,甚至有些恶心。

潘先生认为,账单上自动增加某项收费,应对所有顾客一视同仁,而不能根据种族特征,针对部分人群,这是明显的种族歧视行为。

此外,虽然“小费”文化约定俗成,但从道理来讲,顾客有权利不支付小费。

由于服务人员工资不高,小费是这些他们提高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是如果顾客对服务不满意,绝对可以保有不给的权利。餐厅代为强收,显然有违常理。

因此,大家在境外用餐时,记得对递来的账单稍加留意。即便点了相同的菜品,您也可能与其它人要支付的费用有所不同。

对于过分离谱,或违背您意愿的不合理要求,可以据理力争。

资料图 图文无关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以上信息您也头回听说?

多讲给身边亲友听一听吧!

是时候让境外旅游时,

认为华人“人傻钱多”的商家看看:

你我并非冤大头,

华人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