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女子谎称闺蜜患艾滋病,12年卖其64万元“乌鸡白凤丸”

  日期:2019-01-31 11:17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一次体检后,王丽(化名)成了“艾滋病患者”。之后的12年间,室友兼闺蜜翟某用乌鸡白凤丸包装成“抗艾药”,以670元到2.1万一瓶的价格提供给她。

直到东窗事发,翟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朝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0年,罚金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所诈骗的64万余元。翟某不服提出上诉。29日上午,北京市三中院二审驳回翟某上诉,维持原判。

闺蜜隐瞒医院检查结果

女子“被艾滋”达12年

2004年,来京务工的王丽认识了翟某,因为相处不错,两人开始一起租房。2006年王丽意外怀孕,翟某作为闺蜜陪同其到医院进行手术。术后王丽始终感觉身体不适,于是再次请翟某陪同她去医院检查。王丽回忆,检查后翟某撕毁了报告,匆匆拉起她就向医院外面走,称“快走,后面有人追我们”。

两人回到出租房后,翟某告诉王丽,她得了艾滋病,随时都会被医院扣下。王丽吓坏了,丝毫没有怀疑翟某说的话。这时,翟某称自己认识能治疗艾滋病的人,王丽可以不去医院拿药,也能治病。

之后,王丽每个月都要服用一瓶“抗艾药”,当时的价格为每瓶670元。不久,翟某称王丽病情在不断恶化,需要更高档的药品,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到2017年,药物价格已经“通货膨胀”到每瓶2.1万元。几年前,王丽还是按月向翟某汇款,但近两年转账的频率多达一个月10余次,每次金额几百元。

724414851045013

网络图片

在两人的聊天记录中,王丽多次诉称自己的房租还没有着落,希望药费能缓交几天,而翟某则不断催款。无奈,王丽只好向家人求助。2017年10月,王丽一个月内就向表姐借款3万,表姐起了疑心,开始刨根问底,王丽不得已说出自己身患“艾滋病”的事情。之后,在表姐的陪同下,王丽前往地坛医院检查,结果为阴性。至此,这个持续近12年的谎言才终于被戳破。王丽立刻报了警,翟某也很快被抓获归案。

乌鸡白凤丸扮“抗艾药”

12元买进2.1万元卖出

对于长期向王丽卖药的事实,翟某始终表示认可,但对这些药品的用途,翟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却存在多次反复。

什么样的药能卖到2.1万一瓶呢?翟某被捕后称,其向王丽提供的“抗艾药”其实就是乌鸡白凤丸,药都是从家附近的药店买来的,实际价格不过每瓶12元,“我把乌鸡白凤丸的标签撕了,还把妇炎洁药水倒进一个输液用的玻璃瓶。”

据了解,就是这个每瓶12元的乌鸡白凤丸,在翟某这里,从2006年的670元最终涨价到了2.1万一瓶。

翟某称她之所以对药品加价,是为了收取一些“劳务费”。民警当即质疑,翟某花费100余元购买的药品,到了王丽手中的价格却翻了210倍,与所谓劳动力的价值完全不符,但翟某坚称:“我解释不了,我就是这么想的。”

关于自己为何会想到要诈骗好友,翟某回复称:“就是鬼迷心窍,想骗她的钱。”而在12年间,两人一直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王丽还称翟某为“翟姐”。由于王丽身体不好时常生病,翟某还经常悉心照顾,俨然一副“好闺蜜”的样子。

法院认定翟某构成诈骗罪

判其有期10年退还64万

2018年5月28日,北京朝阳检察院以翟某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一审开庭时,翟某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诈骗罪的罪名没有异议,但并不认可指控的64万余元,仅承认诈骗10余万。

翟某的辩护人则称,在案证据证明,翟某实际收取王丽汇来的钱款共计21万余元,其中,两人正常经济往来的11万余元应扣除。

经审理,法院一审认为,翟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诈骗开始的时间、药品价格等被害人陈述和被告人供述,可印证翟某的实际诈骗数额为64万余元,故对翟某及其辩护人的意见不予采纳。

603869263598890

综合全案证据,法院一审以翟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罚金5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所诈骗的数额64万余元。翟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其认为,自己仅是出售药品赚取差价,并不构成刑事犯罪,且一审法院认定的诈骗数额过高。

29日上午,北京市三中院对本案进行了二审宣判。法院认为,翟某虚构王丽患病的事实,导致其支付了本不应支出的药费,一审法院根据双方资金往来认定翟某犯罪数额64万余元,计算无误。一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量刑适当,故二审裁定驳回翟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 | 北青网

编辑 | 包雍尔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