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姑娘花400元租奔驰参加聚会 因这事面临近20万索赔

  日期:2019-01-29 11:13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刚毕业女大学生租了一辆奔驰,没想到外出时因台风引发暴雨,路面积水严重,车辆行驶时被淹……随后的事情出乎她的意料

租的竟是一辆私家车

2018年8月19日,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孩小于到我市一家租车行,以每天400元的价钱租了一辆奔驰轿车,准备第二天去参加一场重要的同学聚会,没成想第二天开车途中,我市因台风突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结果导致小于租的车被水淹灭火。租车行将车拖到一家个体修配厂修理,车拆解完了没修,反而将小于起诉到法院索赔。

小于开车出门时天并未下雨,返回时突然下大暴雨,不仅自己的车被淹,当天还有许多汽车在马路上正常行驶被水淹,自己在马路上正常开车,没有任何违章,小于认为这应属不可抗力。

近日,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

小于赔偿修车费10万余元,129天租车费共计5万余元,车辆折旧费1万元,原告方律师费1万余元,诉讼费、鉴定费1.4万余元也由小于承担。

小于说:“租车时车行只让自己在《租车单》上签了一个字,隐约记着发生事故后在1500元以内由客户承担,超过1500元走保险。要知道法院这么判,打死自己也不敢租车。

更让小于不明白的是,明明自己是从租车行租的车,起诉她的却是一家投资公司。

小于认为:这样没有运营资质的公司,怎么干起租车的业务呢?更让她不解的是,租给她的奔驰轿车并非营运车,而是一辆私家车,是2018年1月花26万余元买的,车主是一名大学老师。发生水淹事故后,对方不到保险公司报案,反而将自己起诉到法院,经过漫长的诉讼,最终把一切损失都让自己买单。

女大学生将提起上诉

庭审中,原告向法院提供了奔驰车的行车记录仪,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小于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后来车被车行的人拖到一家小修配厂修理。

小于说:车拆解后就扔在那儿,却一直不修,后来就把自己起诉到法院了,经过鉴定,居然还要更换发动机,修理费10万多元。

这车到底是被小修配厂拆坏的?

还是发动机进水淹坏的?

这样的鉴定肯定违反程序。

车行说:事发当天,我们知道来台风了,给小于打电话,让她不要开车。

小于说:当天车行根本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更没有告诉我当天来台风不让开车,而是我给车行打过电话,告诉车行租车费通过微信转钱。

车被淹后为什么不送专业的4S店检查呢?

小于至今不解,但她听这家个体修配厂的工人说,只是曲杆变形。

接到判决后,小于认为:私家车向外出租,肯定违反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不报保险,全让消费者买单,鉴定所说这样的事故修车最多不超12天,事故后车不在自己手里,法院却让自己承担129天的租车费。

小于日前决定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