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北京通报小学生被伤害事件:6名儿童轻微凹陷性骨折

  日期:2019-01-09 10:21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1月8日上午11点17分左右,北京市西城区宣师一附小右安校区内发生一起男子伤害学生事件。据西城区官方微博消息称,初步了解,共有20个孩子受伤,均已送到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较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嫌疑人已被当场控制。市、区公安、卫生、教育、应急等相关单位正在全力开展救治和调查工作。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嫌疑人贾某某,男,49岁,黑龙江人,是该学校聘用的劳务派遣人员,日常从事维修工作。贾某某劳务派遣合同将于今年1月底到期,学校正商劳务公司为其安排其他岗位。贾某某为发泄不满情绪,持日常工作用的手锤在课间将多名学生打伤。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贾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月8日晚,北京西城区政府、北京市教委以及宣武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相关部门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西城区:受伤学生无生命危险 已请专家进行心理安抚

西城区区长王少峰在发布会现场鞠躬致歉。据他介绍,目前,两家医院正在全力救治,家长已参与陪护,受伤学生都没有生命危险,已有3名学生被安排手术,手术效果比较成功,还有一名孩子正在手术,其他受伤学生都在观察中。相关部门已请专家进行心理安抚。

他还表示,公安已加强全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王少峰介绍,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到病房看望了受伤的孩子,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依法严惩犯罪分子,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来确保安全。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接诊 将进行心理疏导

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王天有介绍,接到救治伤者的通知后,北京儿童医院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绿色通道,经过专家团队的排查,将5名受伤儿童收治住院,6名儿童在给予留观。11名儿童中,6位轻微凹陷性骨折,5位是头皮外伤,经过北京市专家集体会诊,目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宣武医院新闻发言人也表示,该院共接诊9名学,其中5人进入重症监护室,经CT等辅助检查,四名学生提示颅骨凹陷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其中三名学生的手术已经完成,伤者生命体征都非常平稳,另外两名学生的手术正在进行当中。还有四名受伤学生在急诊清创缝合包扎。

两家医院均表示,将对受伤的儿童进行心理疏导。

市教委: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 不容半点闪失和漏洞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表示,孩子的生命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社会和每一个人的心,对发生在宣师一附小的恶性事件,市教委表示深感痛心,严厉谴责针对学生的犯罪行为。这件事也告诫首都教育系统每位工作者,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有半点的闪失和漏洞。

目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教委迅速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吸取这次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平安校园建设规划的各项要求,对包括后勤管理、人员管理在内的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大检查,认真彻底地进行整改,确保孩子在平安的校园内健康成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