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浙江史上最大套路贷涉案金额上亿 口号:借800元还别墅

  日期:2018-12-25 03:27 阅读: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邮箱:

“你借800元、还我一套别墅!”“不还钱‘呼死你’!”

还记得今年令全国震惊的温岭“4.26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吗?

12月20日上午,温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4.26套路贷系列案之一的12人犯敲诈勒索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审判。

截至20日,该犯罪团伙共79人被判决,其中16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以上。


温岭的小林,是刚从学校出来踏入社会的小青年。

今年2月中下旬,他因手头紧,正盘算借点钱使用。

恰在这时,他在手机上发现一条网上小额贷款的小广告,就按照广告上的提示,通过提供微信朋友圈及手机通讯录方式,向网贷公司借款1500元。

扣除利息400元,对方在网上付给他现金1100元。

为了防止出现借钱不还的风险,放款人让他打了3000元的欠条,归还期限为5天,逾期费每小时500元。

然而,就在还款期临近时,网贷公司向林某推荐其他网贷公司继续网贷,用于偿还前笔借款本息。

通过反复借款平账,截至3月16日,林某累计网贷家数达60余家,本息8万余元,实际已支付给网贷公司2万余元,但是虚高的借条已经达20余万元。

此时,他才恍如大梦初醒。

3月17日,在林某没能按时还款的情况下,网贷公司通过使用“呼死你”软件骚扰被害人通讯录内人员,推送“因招嫖还账欠款”并配上PS被害人头像的恐吓信息给林某,并扬言发布到网上等手段骚扰、恐吓林某,逼迫其偿还虚高本息及逾期费,致使林某家属被迫又支付3万余元。

警方出动400余警力抓获犯罪嫌疑人246人

林某被债务逼得走投无路,逐渐对生活失去信心。

痛定思痛后,4月26日,他来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确定这是一起新型的“套路贷”诈骗案件。

4月至5月,经侦查发现,福建省福州市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有从事“网络套路贷”重大作案嫌疑。

5月26日,台州成立“4.26网络套路贷”案件专案组,开展专门侦查。专案组通过内外结合,进一步摸清该犯罪团伙的脉络及犯罪规律。

根据前期侦查,专案组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

6月1日,在省公安厅和台州市公安局的协调指挥下,400余名警力到福建省福州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在福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福州万福中心、永嘉天地、山亚国际中心、中青大厦、博士后公馆五地同时行动。

警方抓获了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246人,摧毁了以吴某、饶某为首的特大“4.26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刑事拘留213人。

犯罪团伙口号:你借800元、还我一套别墅

据专案组介绍,经侦查,此案涉及全国各地的受害人已达数千人,涉案金额上亿元。

“套路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

该犯罪团伙的口号是:你借800元,还我一套别墅!可见其凶狠。

专案组在犯罪窝点发现一本账目,上面载明:20天时间他们放贷2400多万元,利息达200万元。

他们分工明确,有审核、放贷和催款等专门部门。

其中,催款就是通过网络软暴力实施,往往逼得受害人走投无路,债台高筑,甚至轻生。

12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获刑4年至3年

12月20日上午,温岭市人民法院依法对4.26套路贷系列案之一的12人犯敲诈勒索罪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审判。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8月开始,以吴某(另案处理) 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先后成立福州威震肆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非法从事网络放贷活动,同时采取威胁、骚扰等手段强行催收贷款。
该犯罪集团有明确的组织、领导者,组织成员众多且人员基本固定,为确立、巩固地位,获取非法利益,以龙腾肆海公司为统领发展了下属多支团队实施具体犯罪。
期间,福建龙腾肆海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合众金融团队涉及借款人2000余名,放贷金额1467万余元,滋扰威胁被害人300余名。
涂某等人分别于2018年3、4月进入该合众金融团队,负责财务、放贷催收等工作。
至案发时,涂某等人参与敲诈勒索涉案金额52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涂某等人参与以吴某为首要分子的较为固定的犯罪组织,以团队为核心,以滋扰、威胁等为手段,在非法网络放贷行业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欺压百姓、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其参与的犯罪组织系恶势力犯罪集团。
涂某等12人受犯罪集团的聘用和指派,共同参与非法网络放贷,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对多人采取滋扰、威胁等方法,强行索要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法院判决:涂某等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4年2个月至3年不等的刑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