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杀妻骗保案"死者方律师:手中证据足以按死刑起诉

  日期:2018-12-24 15:11 阅读: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分享到:
邮箱:

640.jpg
事发地点。网络图片

10月29日晚,天津29岁的女子小洁在泰国普吉岛居住酒店内遭遇不测,与她同行的丈夫张某凡因涉嫌杀人被当地警方控制。之后,小洁的家人在泰国找到了尼采国际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方文川代理此案。

12月23日晚,方文川的助理章红媛接受南都记者专访。章红媛告诉南都记者,小洁的父母家人12月22日晚抵达普吉岛,他们将以张某凡花费上千万元购买的保险保单为基础材料,到当地警局补录口供。章红媛对南都记者称,根据目前律师团队掌握的证据,已足够以死刑罪起诉张某凡。

对话章红媛

南都:小洁的父母家人此行的目的是什么?

章红媛:之前他们是匆匆忙忙录的口供,随着案情的进展,案件情况要有所调整,比如要调整起诉的罪状,这就需要补充调整相应的口供证据。现在警方还在调查期,案子尚未正式送给检方,调查期间经常出现增加、补充证据材料的情况,或进行案件方案的调整。这都是很正常的。

南都:针对张某凡的起诉,打算做怎样的调整?

章红媛:之前小洁的家人一直希望能把张某凡引渡回国,无非是希望按国内的刑罚判张某凡死刑。其实泰国也有死刑的判罚,现在问题在于,张某凡的所作所为留下的证据能否够上死刑罪名。作为代理律师,我们也会尽力争取,尽量给小洁父母一个交代。

南都:小洁的父母家人这次到普吉岛,都是做了哪些准备和安排?

章红媛:主要是在证据材料方面。此前,张某凡以小洁的名义购买了巨额保险,小洁的家人将在这方面做补充说明。小洁家人是12月22日晚到的普吉岛,在这次的行程安排上,12月23日几乎一整天都在当地警察局,主要是补录口供做记录。24日,他们将继续到当地警局做口供。之后,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他们就可以返回天津了。

南都:接下来的办案日程安排大概是怎样的?

章红媛:这个案子有84天的期限,在案件发生84天内,检方要正式向法院起诉。所以,泰国警方会在这个期限内尽早把案情调查材料交给检方,之后,可能还要做一些补充调整,还需要留出来这个时间。

预计泰国警方会在2019年1月10日之前把案子交给检方。检方审核后,会在1月25日左右向法院起诉。期间,如果有重要文件,我们律师团队也可以代表家属直接交给法院,而不需要经过警方、检方。

经过协商,我们可以先用手上的四份保单起诉张某凡,剩下的文件,之后可以作补充。目前,我们律师团队拿到的证据材料,已经足以以泰国刑法最重的死刑起诉嫌犯张某凡。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