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澳大利亚热浪直逼45度 5500具蝙蝠尸体从天而降

  日期:2018-12-07 10:15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核心提示:近日,澳大利亚迎来炎热的夏季,汤斯维尔温度甚至达到了45度,高温天气将持续五个月之久。昆士兰气温也突破了40摄氏度,不少动物已经被热到丧命...

近日,澳大利亚迎来炎热的夏季,汤斯维尔温度甚至达到了45度,高温天气将持续五个月之久。

图片

昆士兰气温也突破了40摄氏度,不少动物已经被热到丧命,大约5500只蝙蝠从天而降,都是被热死的,尸体加上炎炎夏日,到处散发着一股腐臭的味道。

住在昆士兰州Edmonton的女子Philippa Schroor回忆起那天早晨的情景时仍然心有余悸,12月4日的早上,她一打开门,就看到前院密密麻麻,全是蝙蝠的尸体,约有5500只,散发着浓烈的腐臭味。Philippa立刻带着两个孩子离家,在旅馆住了五个晚上还不敢回家。

图片

这些蝙蝠都死于热应激反应,倒吊在树上熟睡的蝙蝠,无法察觉慢慢热起来的温度,等它们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彻底脱水,无法动弹。最后只能被活活热死,接连摔在地上。当Philippa看到它们时,好多蝙蝠已经腐烂长蛆。

Philippa表示,她到现在都不敢回家,因为还没清理干净。“除非找到一位清洁工,愿意帮我擦拭、清洗我的墙壁、家具、亚麻布制品和汽车内饰。那些气味会渗透到一切东西上,是个很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图片

这些蝙蝠不但落在居民的院子里,路上也是,清理工作进行得很慢。好在不少志愿团体挺身而出,帮忙进行清理,也有不少展开了蝙蝠救援行动。消防员使用水枪,帮助树上的蝙蝠降温,野生动物中心也救助了500多只蝙蝠宝宝。

图片

其它的动物也好不到哪儿去,考拉被热瘫在树上,有气无力地趴着;蜥蜴开始向人类讨水喝;小狗们疯狂地舔着冰块;甚至连不会游泳的袋鼠都跳到了泳池里降温。

(编辑:白白 责任编辑:李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