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美国加州山火已致48人死 或与输电线路受损有关

  日期:2018-11-15 03:00 阅读:  来源:海外网(北京)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加州山火致死人数已达48人,这场美国史上最严重山火还导致7700多所房屋被毁,5万多人流离失所。起火原因也在持续调查中,目前,有民众质疑火灾或是由输电线路受损所致。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已有超过5000名消防员在与大火斗争。美国总统特朗普还于当地时间12日批准了加州重大灾害声明的加急申请,宣布加州大火为重大灾害。该声明将为加州重建获得联邦政府援助,加州三个县的受灾群众也将得到联邦基金的资助,包括临时住所和房屋重建、低息贷款等。

美国加州山火已致48人死 或与输电线路受损有关

救火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美联社)

此外,起火原因也受到关注。一些居民指出,在火灾发生前的15分钟遇到了停电的情况。居民科莉(Landowner Betsy Ann Cowley)说,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在火灾前一天曾告知她,工作人员需要进入她的房屋查看,因为有电线已经在冒火花。

女子驾车逃离加州山火场面如炼狱 哭吼:救救我

但当被问到输电线路的火花是否会引起火灾时,电力公司总裁威廉(Geisha Williams)却称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他表示:“不过我们确实在一次空中巡逻中发现了输电线路周围有损坏。”公司也已经向州政府机构递交了相关报告。

女子驾车逃离加州山火场面如炼狱 哭吼:救救我

目前,关于起火原因的调查还在进行中,输电线路损坏起火也是审查的几个选项之一。

女子驾车逃离加州山火场面如炼狱 哭吼:救救我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3日报道,近日一段女子驾车逃离火海的视频在网络疯传,目前还不清楚视频中女子是否脱险。据外媒报道,遇难者中至少有7人是在驾车逃生途中烧死在车里。

“坎普”山火8日清晨在比尤特县天堂镇附近燃起并迅速蔓延,过火面积迄今5万多公顷,烧毁建筑的数量超过加州先前任何一次山火,几乎将这座小镇“从地图上抹去”。目前,仅有30%左右火场的火势得到控制。

在加州南部,8日燃起的“伍尔西”山火焚毁超过435处建筑,并导致2人死亡。“伍尔西”山火还迫使当局发布疏散令,要求文图拉和洛杉矶两郡,以及不少名流居住的马里布海滩住宅区等滨海小区的25万居民撤离。

气象专家预计,当地持续的强风和干燥天气会使火势继续恶化。 消防人员预计,山火可能需要3周时间才能受到控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批准了加州重大灾害声明的加急申请,宣布加州山火为重大灾害。该声明将为加州重建获得联邦政府援助,加州三个县的受灾群众也将得到联邦基金的资助,包括临时住所和房屋重建、低息贷款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