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瑞典恶心食品博物馆开幕 策展人:筹备期间每天都吐

  日期:2018-11-02 11:52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美媒称,羊眼球汁、公牛睾丸、遍布虫子的奶酪、美国麦根沙士……瑞典马尔默恶心食物博物馆提供的这些东西在一些文化中被视为美味佳肴。

675774110894781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这座于10月31日开放的临时博物馆显然为参观者对展出的食物作呕做好了准备,这些食物大多是可以闻或品尝的。博物馆采用呕吐袋充当门票。

策展人塞缪尔·韦斯特说,展览的目的是娱乐,但同时也传达了一个发人深省的信息:什么东西开胃或恶心,是后天习得的,也可以改变。他希望能鼓励游客尝试更多正在研制或推广的可持续食品,比如昆虫和实验室培育的肉类。

韦斯特说:“厌恶是人类的六种基本情绪之一,厌恶的进化功能是帮助我们避免食用可能有危险的食物,污染、有毒、变质的食物。厌恶作为一种情绪是本能,但我们认为令人厌恶的东西却是文化习得。”

韦斯特说:“这是一个要求参观者质疑他们对什么是恶心、什么是美味的观念的展览,目的是让人们明白,没有任何客观判断恶心的衡量标准。对一些人来说,他们可能突然意识到,‘也许虫子不像我想的那么恶心’。”

博物馆展出的80件食物包括一头公牛的阴茎、来自秘鲁的青蛙冰沙、中国人和韩国人喝的用小鼠酿造的酒以及奇臭无比的瑞典鲱鱼罐头。

参观者还能看到菲律宾毛蛋,即煮熟的未发育完全的鸭胎儿,以及意大利活蛆乳酪。

605344516138839

此外,还有许多西方游客可能根本不会觉得恶心的食物。瑞典参观者会惊讶地发现,在瑞典很受欢迎的咸甘草糖在其他许多人看来却令人作呕。

当被问及在筹备展览时是否曾呕吐时,韦斯特说:“每天都吐。”

有些食物实在太臭,就放在玻璃罐里。在上周的博物馆预展上,参观者试探性地闻了闻展品,然后皱着脸躲开了。

478343668172634

博物馆馆长兼策展人安德烈亚斯·阿伦斯说:“博物馆里真正的食物可能是个问题。你必须经常做出调整。你必须确保它不会开始腐烂。”

报道称,为展览提供帮助的隆德大学文化人类学教授哈坎·琼森说,人们对美味和恶心食物的观念已经在改变。

他说:“西方世界许多人突然觉得,‘肉已经变得令人厌恶,我永远不会放进嘴里’。”

报道称,位于马尔默的恶心食物博物馆计划开放到2019年1月27日。(编译/汪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