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多人注射有毒气体失明 监管方拒公开配方:商业秘密

  日期:2018-10-31 06:05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荔枝新闻讯 2015年6月起,71名眼病患者在南通、北京两地因注射了有毒眼用气体,导致众多患者出现单眼盲或低视力等严重不良反应。如今,时隔近4年,毒气有害成分仍未公布。最近,记者走进了全国三位受害患者家庭,记录他们的生活现状,他们在艰难前行的同时,仍期待真相浮出水面。患者们坚信,相关监管部门一定会查明并公布致盲眼用气体的有毒物质,71双眼睛也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外界遗忘。

多人注射有毒气体失明 监管部门以商业秘密为由拒公布配方

看不清的人生之路

2015年夏天,大学生小寒右眼意外受伤,导致视网膜脱落。这本是一个小县城就能完成的眼科手术,小寒一家重视到前往北京的一所顶尖医院求医。为了更好的康复,小寒的右眼在医院注入了天津晶明公司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怎料,这一针下去,他的右眼致盲了。

由于所学专业用眼要求很高,需要精准调配颜色,可小寒却做不到了,他拼命地学习,终于完成了大学四年本科学业。毕业后,身患残疾的小寒找工作四处碰壁,他缩回了那只踏入社会的脚,再次做出选择,重返象牙塔,改变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但人生出路在哪儿?他看不清楚。

与找工作相比,身体健康显得更为重要。几年来,小寒右眼球开始萎缩、发白,左眼视力下降,更令他担心的是,受有毒气体伤害后,一颗牙齿已经发黑脱落,现在剩余的牙齿啃咬苹果都有困难。小寒迫切想知道毒气的有害成分?自己的身体情况会不会继续恶化。

难以承受的中年危机

2011年,刘森在工作中,一把榔头崩裂的铁屑飞入左眼,术后康复过程中,刘森眼中注入了全氟丙烷气体促进伤口愈合。没想到,这一针下去,命运被彻底改变。

左眼致盲、右眼视力弱的刘森又回到了小县城。他有两个孩子,为了养活一家人,刘森换过好几份工作,可是干水电工抓不住电线、修马路沥青熏眼睛、和父亲一起搬砖头走路也摔跤。刘森有时发现六十岁的老父亲干完体力活后,还要悄悄塞钱给孙女儿买牛奶,这个中年汉子背地里曾泣不成声,他从“顶梁柱”变成了家庭负担。

刘森最后的希望是保住另一只视力仅0.6的眼睛,他担心,如果有一天自己双目失明了,这个家会变成怎样?因此,刘森一直在等待有关部门公布毒气的有害成分?并且迫切想知道,右眼神经坏死的情况会不会在整个面部蔓延?可是,四年时间过去,没人告诉他答案。

告慰逝者,让活着的人更明白

注射有毒气体3年后,67岁的谢荣生身患癌症离开人世。在南通市通州区东余镇,老伴儿俞亚芳将老谢2件珍贵的物品藏在床头,一本船长资格证、一副老花眼镜,陪伴余生。

在老伴儿心中,老谢是老爷们儿,航海40多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兄弟们都听他的,很有威严!可注射了问题气体后,老谢连走路都不会了,经常摔跟头,从此,老谢变了一个人,愤怒、抑郁。没过多久,老谢患癌症去世,他最大的遗憾是,直到离世,也没等到毒气有害成分的答案。老伴儿俞亚芳说,她相信有关部门的话,一直在努力寻找答案,往后余生,她必将等待。

多人注射有毒气体失明 监管部门以商业秘密为由拒公布配方

据患者提供的资料显示:近4年时间以来,国家食药监总局给出的答复是:“因为科学技术原因所限,目前尚无法确定杂质成分”。

无奈之下,受害患者们通过行政、司法途径进行多方维权,希望通过合法渠道让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公布问题气体的配方成分,他们可以从中自查有毒物质答案。但行业监管部门始终以企业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公开产品的配方成分。

多人注射有毒气体失明 监管部门以商业秘密为由拒公布配方


经过天津市两级人民院的四次开庭审理,经过政府部门的多轮行政复议,患者们最终胜诉,行业监管部门的理由不成立,要求重新公开!但他们仍以企业商业秘密为由拒绝公开有毒产品的成分配方,真相之门始终紧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