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警方拘留公交车男子,称双方事实婚姻,律师:非挡箭牌

  日期:2018-09-27 11:19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每日人物林秋铭报道

9月25日晚,一则“女子疑似在公交车内被男子猥亵”的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9月26日,经警方核实,该事件发生地确认为广西省北流市。

26日下午16时40分,北流公安发布该事件的通报。通报称,罗某荣与苏某某已共同生活多年,并于2016年育有一女。9月25日15时许,两人在北流市汽车总站协商感情问题。协商过程中,罗某荣将苏某某强行带上北流往玉林的公交车。当晚,苏某某自行返回北流家中。26日上午,罗某荣到松花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北流市公安局决定对罗某荣处以行政拘留5日。

每日人物注意到这份通报里,已没有了“事实婚姻”的字眼。此前,北流当地派出所回应媒体称,罗某荣与苏某某有事实婚姻,遭到很多的网友的评论。

另在事发地点确认后,中山市公安局告诉每日人物,后续调查还在进行,将对造谣者进行处理,将会及时公布最新进展。

警方拘留公交车男子,称双方有事实婚姻,律师:这不能作为挡箭牌

视频画面

网友传视频称女子遭猥亵 杜撰发生地为广东省中山市

9月25日晚,网友“小白”在朋友圈发出长度为8秒的视频,视频中一年轻女子疑似在公交车内被一名男子猥亵。女子试图冲向后车门逃离,又被该男子拦腰抱回公交车后排座位。车上的司机与乘客全程未阻拦。在女子被摔回后排座位时,有人说了一句方言。经其他网友辨认,方言为“别弄坏东西”。

“小白”在朋友圈下方补充视频在广东省中山市拍摄。该视频经微博网友@科学永不止步曝光后,得到大量转发。之后,“小白”发微博称,自己并非目击者,“中山”为自己杜撰。“小白”对自己的言行作出道歉:“是我年少无知,我知道错了。”

26日上午,每日人物联系中山市公安局。中山警方表示,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尚不清楚公交车是否来自中山市。中山市公交集团回应媒体称:初步排查后并不是本集团的车。

事发地点确认后,中山市公安局告诉每日人物,后续调查还在进行,将对造谣者进行处理,将会及时公布最新进展。

警方拘留公交车男子,称双方有事实婚姻,律师:这不能作为挡箭牌

网友“小白”在个人微博作出道歉

事件发生地确认为广西北流 警方回应:双方为事实婚姻

有部分网友称,该公交车疑似广西省北流市于2017年10月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视频中的方言也与北流方言非常相似。

每日人物向广西省北流市益业公交公司求证,负责人表示完全没听说这起事件:“不止是北流市,全广西都有这个车。”

26日中午,北流市松花派出所向每日人物证实,该事确实发生在其辖区范围内。

在接受梨视频和时间视频的采访时,派出所公布了新进展:当事双方有事实婚姻,也有小孩(女方年龄不够领证),警方已劝男方不要使用暴力。“那不是强奸,是那个女的不肯回家,那个男的拉她回去。”警方还指出,双方均为20岁,目前一家三口均在派出所。

“事实婚姻”的解释出来后,被网友评论,警方在处理类似家庭纠纷时是在“和稀泥”。

当日下午16时40分,@北流公安发布该事件的最新通报。通报称,罗某荣与苏某某已共同生活多年,并于2016年育有一女。9月25日15时许,两人在北流市汽车总站协商感情问题。协商过程中,罗某荣将苏某某强行带上北流往玉林的公交车。当晚,苏某某自行返回北流家中。26日上午,罗某荣到松花派出所接受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条之规定,北流市公安局决定对罗某荣处以行政拘留5日。据悉,该法规定:“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的,将被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每日人物注意到这份通报里,已没有了“事实婚姻”的字眼。

警方拘留公交车男子,称双方有事实婚姻,律师:这不能作为挡箭牌

公交车内饰

律师:事实婚姻不是挡箭牌、保护伞

北京源众性别发展中心主任、律师李莹告诉每日人物,早在1994年以后,民事上所谓的事实婚姻是不认可的,仅有刑事上的重婚罪还保留事实婚姻的概念。“即使双方有亲密关系,也不能作为猥亵和性侵的挡箭牌、保护伞。”李莹说。

“两人也不是陌生人,客观上存在着亲密的关系。”前资深检察官邓学平发微博称,“如果男子存在殴打、虐待、侮辱等违法行为,警方应当依法处理,不应姑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