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餐厅服务生耐心帮老人切火腿 获得大学奖学金

日期:2018-03-13 08:50:24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好人有好报。这句话在美国一个餐厅服务生身上再次得到验证。

据CNN等媒体3月11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拉马克市,一名在连锁餐厅华夫饼屋(Waffle House)工作的服务生,耐心帮老人切火腿,被人拍下现场并发到社交媒体上后,感到了一大批人。她也因此获得16000美元的奖学金。

这名女服务生名叫艾沃妮·威廉姆斯(Evoni Williams),今年18岁,在当地的华夫饼屋打工,为自己上大学积攒学费。

艾沃妮帮老人切火腿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很火 (图片来源:cnn.com)

3月4日早上,正是早餐繁忙时。一名老人来到餐厅,购买食物后和艾沃妮说,自己切火腿很有困难,能否帮忙?

虽然当时顾客很多,厨师催促声不断,但艾沃妮二话没说,就耐心帮这名老人且火腿。期间两人还进行了简短交流。老人表示非常感激。

这个场景,被当时一名在现场者拍下后,发到社交媒体脸书上,并配以一段赞扬和表示感动的话。

随后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火”了起来。这也引起《休斯顿纪事报》记者的注意(拉马克距离休斯顿大约60公里),并进行了采访。

后来发现那位老人名叫安德雷恩·肖彭迪尔,今年78岁。最近因感染肺炎,不断出入医院。老人的手部肌肉也出现了问题。

78岁的老人肖彭迪尔 (图片来源:cnn.com)

艾沃妮耐心帮助老人的事迹,也引起了拉马克市长的关注。拉马克市长不仅在社交媒体上点了赞,而且决定把3月8日定为该市的“艾沃妮·妮妮·威廉姆斯日”,以纪念这种令人感动的温情。

同样被感动的,还有位于休斯顿的南得克萨斯大学的校长。该大学的不少校友也想帮助艾沃妮。

于是,南得克萨斯大学决定奖励艾沃妮16000美元,作为她上大学的学费,帮她圆大学梦。校方表示,“我们就是想要这样的学生。”

艾沃妮表示,她将到南得克萨斯大学学习商业管理。希望有朝一日能自己开个发廊。

艾沃妮获得16000美元的奖学金 (图片来源:cnn.com)

南得克萨斯大学是一所以黑人学生为主的学校。根据资料统计,该校一万多学生中,黑人约占三分之二,拉丁裔占约10%。

美国媒体总结这一事件时,认为艾沃妮的善举很了不起。帮老人切火腿,对她来说也许是举手之劳,但对老人来说却是大事。而通过这次事件,人们也应该认识到,社交媒体不仅在传播谣言方面能量巨大,在传播令人感动的故事方面也是如此。

当然我们也可以看到,美国大学招生时,对这种“心灵美”的学生,也是青睐有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