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普吉岛一餐厅“专宰”中国人,一盘虾卖500元天价

日期:2018-03-02 07:26:41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普吉岛可能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泰国旅游地,岛上针对中国人的服务也越来越多。不过有些经营者却利用一些小手段和游客出门在外“敢怒不敢言”的心态,欺骗来此旅游的中国人。

 

2月26日普吉当地警方召开发布会,宣布查获了一个专门欺骗中国游客的餐厅。警方至少受到19起中国游客对餐厅的投诉,于是派出警员暗中调查,最终发现餐厅在菜单上做手脚,以此蒙骗顾客。

这家名为“第六餐厅”的饭馆招牌很明显,因为有中文店招和中文菜单,很多中国游客都觉得比较亲切,选择在此用餐。

菜单上有中文菜名和价格,其中虾类菜品乍看之下以为是“300泰铢”一份(约合60元人民币),价格比较合理,所以很多顾客都点选了虾类菜品。

但结账时,他们才发现原来菜单上有小字标注是“每100克300泰铢”,一份大虾菜品花费可能达数千泰铢。甚至有中国游客一顿饭吃下来,餐费竟高达4900泰铢(约合1000元人民币),这在普吉当地算是天价海鲜了。

如果有顾客表现出不愿付费的态度,餐厅员工会立刻变脸,对游客进行威胁。

普吉旅游警察和旅游部门派出警员乔装到餐厅实际体验,他们点了一份“蒜蓉虾”,端上来的菜品里有10只虾。最后结账时果不其然是按照每100克300泰铢的价格计算,光是“蒜蓉下”价格就高达2700泰铢(约合540元人民币)。

而且警方还发现,如果10只虾价格是2700泰铢,说明总重是900克左右。但他们实际把餐品中的虾称量后,发现重量只有500克。

也就是说餐厅不仅在价格上故弄玄虚,同时还涉及缺斤少两。

警方以涉嫌敲诈罪逮捕了一名女店员。警方还表示,这家“第六餐厅”并非初犯,在去年10月他们就收到过关于餐厅的投诉,当时是一些菜品没有标注价格,而受到旅游警察部门的警告。

但事实上,这家餐厅并没有按照规定整改,反而变着花样来敲诈中国游客。根据一些中国游客的反馈,这家餐厅的老板到服务员几乎都是印度人,他们一般会在顾客抗辩的时候蜂拥而出,以此逼迫顾客就范。

也有网友提到,之所以餐厅取名“第六餐厅”,有可能是为了蹭当地另外一家名为“六号”的网红餐馆名气,误导一些中国游客前往消费。

普吉旅游警察也提醒外国游客,如果发现有类似欺诈行为出现,要及时联系当地警方进行处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