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海归教授殴打环卫工 旅美者不了解中国国情?(视频)

日期:2017-10-07 08:57:48 阅读:  来源:侨报网
分享到:
邮箱:

  最近,网爆一位大学教授殴打环卫女工人的事引发了媒体和网民热议。

   正值中国国庆中秋长假,这样的一则新闻却让所有网民都义愤填膺,不仅因为打人行为非常恶劣,而打人者给出的理由“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也是非常的荒谬。

  据此事的目击者@查派017 微博爆料,10月4日下午,一男一女在陕西科技大学殴打环卫女工。其中女的推搡环卫工,并且叫嚣:“我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你挡着我挣钱。”

   

   

   

   网友爆料视频截图

  该爆料称,男子欲上前殴打环卫工时,被博主喝阻,男子便倒车逃跑,被小区里的几名住户制止。现场有位大爷称:男的把环卫工打倒了,还上去踹了好几脚。有一个自称是男子助手的人,向警察解释:他是农村出身,在美国和日本待了几年才回国,不了解国情才打人的。

  另外从他助手透露出的信息得知,该男子是陕西科技大学刚聘请回来的教授,刚给他投资了1000万的项目,而打人的女子,听说是陕西科技大学人事处的。

  消息一被爆出,网友们都被气的不轻,不少网友表示,虽然现在的热点新闻反转的太快,但无论内情如何动手打人都不对。

  何况,所谓的“不了解国情才打人”这个理由可以说非常好笑了。  

   

   不仅网友们十分气愤,官方媒体也有对此表态。

  @人民日报微博针对该事件发布微评:有高学历,却没有高素质,打人者玷污了高知形象,人性中的垃圾谁来清除?  

   人民日报评论

  10月5日凌晨,打人者单位陕西科技大学在其微博账号上发布了两次回应,10月4日下午,该校教师葛某与一名校外承包垃圾清运人员发生冲突。事件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认为葛某的行为违背教师的职业道德,决定暂停其岗位工作,要求其积极配合处理。学校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安排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此事件开展调查。学校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和责任认定,依据校纪校规对葛某进行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陕西科技大学贴出的打人者道歉信。

  陕西科技大学还对外通报,葛某已于事件发生后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严重错误的,积极为对方就医治疗。葛某已向对方及其家属当面道歉,并取得谅解。葛某表示接受学校对其的后续处理决定。事件发生时,在葛某一方的女性系其家属,非学校编制内人员。并贴出了一份当事人手写的道歉信。

  对于这样的回应,网友们都表示不满,认为校方处理轻描淡写,这样的教授不仅应该被开除,还应该收到法律制裁。因为,打人,说轻些,是道德素质低下,说重些,是违法行为。而师者本是“传道,授业,解惑”,绝不该成为气急败坏的打人者。  

   

   

   网友评论

  国庆长假,无疑是每个公民都应该享受的假日。然而,有快乐假日的享受,就有为之牺牲奉献者,有假日而从无休息。如军人、公安干警,还有交通职工、医护人员、环卫工等公共管理服务人员,为了国家的安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大多数人的快乐。

  而这位教授殴打环卫工,受伤的是环卫工,伤害的却是全社会。其实,殴打环卫工的葛教授狠打了自己的脸,因为他让斯文扫地,虽然他本人无法代表高校教师,却给“高校教师”这一称号抹了黑。

  再说说这位教授的打人理由?据说他是从美国留学归国的,所以不了解中国国情。那么在美国教授就可以随便打人啦?

  当然不是。

  就在今年的4月5日,美国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集会游行,百余名支持者喊着“言论自由”“让美国再次强大”的口号,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随后百余名反对者也来到公园,与支持者互呛,尽管全副武装的警察尽力将两派人员分离,仍然无法阻挡他们最终扭打在一起。

  期间,在伯克利发生的骚乱中,一个蒙面男子手持一把自行车U型锁猛击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头部,后者当场血流不止。  

   骚乱结束后,袭击者趁乱逃脱,不料,被调侃为“美版猫扑天涯”的论坛4Chan的网民不干了……最终这名大学教授被“人肉”得彻彻底底,然后被警方逮捕,并被控三项使用致命武器攻击的罪名,保释金为20万美元。

  所以,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大学教授也是不能打人的。相比美国的处理结果,葛教授仅仅是道歉处理,甚至显得有些轻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