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学生轮滑 27 天进藏 黑到五官看不清

日期:2017-09-25 05:52:35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27 天,2150 公里,成都到拉萨,轮滑。在这个暑假,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郑旭实现了他的梦想,蹬着轮滑鞋顺利进藏。9 月 21 日,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记者采访到郑旭。一路上,小郑俯瞰曲折的盘山路,云雾缭绕的贡嘎雪山,除了数不胜数的美景,他说:" 越接近终点,心情越平静,收获最大的就是对自己毅力的锻炼。"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最初有滑行去西藏的想法是什么时候?

郑旭:出发前就算 " 蓄谋已久 " 了,从去年暑假有这个想法,当时什么准备都没有,今年春节又谋生这个想法,去年没去成今年一定要去,于是在开学找了一份兼职,赚钱凑路费,买装备。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主要准备了哪些物品? 

郑旭:除了一些钱,主要是路上的雨衣等一些必需品,还有比较适合长距离滑行的鞋子。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轮滑玩儿了多久? 

郑旭:大学参加了轮滑社团,自己玩儿了三年。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出发时间是?

郑旭:从泉州出发是 7 月 5 日,是坐火车到成都。再从成都出发是 7 月 8 日,沿川藏线开始滑行。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轮滑进藏的攻略做了多久? 

郑旭:具体的路线大概用一个星期准备,查找资料等等。网上其他人的攻略基本是骑行,但骑自行车的速度我会跟不上,所以根据速度和路况自己就设计了一个适合轮滑的行程。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这份攻略会详细到什么程度? 

郑旭:会标明每天的出发点、每天的公里数、道路情况,海拔提升,海拔高度都会有。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是自己一个人滑行吗?有没有同行的小伙伴?

郑旭:最初是自己一个人去,后来出发的第二天遇到山西医科大学骑行的车队,后来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路程一样,后来渐渐熟悉,就和他们一起组队。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食宿是怎么安排的? 

郑旭:吃饭的问题,基本是饿了的时候找饭店。另外,根据自己的攻略,如果知道第二天路况不好,就提前准备吃的,有些道路开发修建的时间久,周围有没有饭店是知道的。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路上有没有遇到突发情况? 

郑旭:主要是队友的高反,当时有两名队友有高原反应,但不是很严重,而且准备了应对的高反药,稍微照顾一下就好了。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你当时受伤是个什么情况? 

郑旭:当时是下山的时候,滑行速度太快,遇到一个 360° 的弯儿,后面的路看不到,有沙子和石头,我踩上去之后,滑出去了,撞到旁边的护栏上,手和膝盖有伤口,另外撞到了腰。 

同行的队友是医科大的学生,他们用自带的药品帮我紧急了处理,腰严重一点,都肿了起来,青紫色,自己站不起来,后来队友带我去了附近的医院,在医院拍了片子,检查没有伤到骨头,就在客栈里休息了几天。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从 7 月 9 日从成都出发,到 8 月 3 日抵达拉萨,行程当中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郑旭:其实还好,在做准备的时候,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出发前会说路况差,我会查资料看路况,到了地方,其实路况还不错,有的个别危险的地方,塌方区,这个是有心理准备的。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对你而言,主要的收获是什么?

郑旭:要坚持,对自己最大的锻炼就是毅力和恒心,家里人对我的看法可能还是很久以前的我,还不太了解上了大学后,我的改变,这次主要是对自己的一个磨砺。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每天滑行时间能确定吗? 

郑旭:不一定,两三点到达地点,路况不好,花费时间会久。路上滑的时候,累了就找地方坐下歇歇,因为是暑假,路上还有很多骑友,他们也休息的时候,就坐下来一起聊聊天,停下来拍拍照。到了目的地也还有时间,当地一般九点多才天黑,所以还有几个小时可以逛一逛,洗洗衣服。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背的行李有多重? 

郑旭:出发是包裹有 24 斤,第一天肩膀痛,不实用的就开始扔,防晒的、刮胡子的、衣服带了好几套。当地有个能让人 " 偷懒 " 的服务,就是下一站目的地的客栈老板可以开车把行李带过去,你呢轻装上阵,但队友告诉我,到后面就没有这种服务了,如果不适应自己的包裹,到后面就适应不了,不如现在就背起来。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后来包裹减重到多少? 

郑旭:到拉萨的时候就 6 斤了。海拔高,气温低,短袖都没了,贴身内衣两套,短袖一套,厚衣服一套,也是整天穿着厚衣服,路上会把一些不能扔又用不上的就寄回家 , 手电筒、充电器这些都留着。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有些网友评论,轮滑 27 天进藏是不可能的。

郑旭:对于这些评论,刚开始,我会去微博上争论,但后来就觉得没有必要。我的目的不是为了出名,我自己心里清楚自己做到,我会和朋友分享旅途中的照片或者视频,有的时候做直播,进了西藏,会用视频和图片和朋友分享,并没有想利用社交媒体宣传。轮滑进藏,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只有自己经历了才是最清楚的,别人的看法不重要。 

法制晚报 · 看法新闻:有没有传说中进藏前后的对比照? 

郑旭:黑到五官看不清,太恐怖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