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夫妻都在Facebook总部上班 5口之家却住车库(图)

日期:2017-08-07 05:54:52 阅读:  来源:卫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卫报报导,一对在脸书(Facebook)总部餐厅工作的夫妇,带着三个孩子,收入不足以租公寓,一家五口住在一个车库里,连厨房和浴室都没有,挣扎着生活,反映出在硅谷的高房价和高租金的环境,低收入家庭贫无立锥之地的困难。

  维特和妮柯(Victor and Nicole)两夫妇都是脸书员工餐厅的员工,妮柯是领班,时薪19.85元,维特时薪也有17.85元,两人的薪金虽超过10.5元的加州最低工资,但是却不足以在脸书所在的蒙洛公园市(Menlo Park)租一个最便宜的公寓。这里的两卧公寓,中间月租(median rent)要4000元。

  报导说,夫妇俩的收入,超过了州政府规定收入,无法领取健保补助,但是却无法负担雇主提供的健保,因此要为看病费用而发愁,最近刚向朋友借钱,支付女儿看牙医的费用;他们还要为三个孩子的食物和穿衣而发愁,维特最近向他母亲借钱,为了给女儿庆祝生日。

  维特和妮柯并不是脸书的直接雇员,他们是脸书的承包商的雇员。脸书已规定承包商至少要给员工15元时薪和15天有薪假期。在美国这已经不容易,因为一般公司都不会对承包商作出规定。

  脸书是一家赚大钱的硅谷公司,为了帮助解决房屋短缺的危机,上月宣布,在蒙洛公园总部附近兴建一个“脸书村”,兴建1500个居住单位,让员工和蒙洛公园的居民申请,其中的225个单位,将会以低于市价的租金租给低收入的家庭。维特和妮柯正符合条件,可以申请。

  蒙洛公园市政府也采取行动,对付硅谷房屋短缺的危机,已经批准了发展商,在脸书总部附近,兴建4500个居住单位。

  硅谷联合创投(Joint Venture SV)报告说,2016创造了6万4000个新就业机会,但只建了5000个单位,显示硅谷严重短缺住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