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小伙街头遛“狗” 民警看见为何大惊?(组图)

日期:2017-07-03 09:47:57 阅读: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邮箱:

当“培娃”被民警装进铁笼的一刹那,小陈明白,该是和它说再见的时候了。

“培娃”是一只1周岁左右的野狼,它是小陈去年在阿坝州若尔盖草原工地附近散步时,误以为是一只小狗而将其抱回家饲养的。不过,随着“狗”的体型渐长,晚上还会发出狼一样的叫声,小陈经过查询资料并后经林业部门鉴定,这只憨态可掬的小狗,其实是一只野狼。

几天前,经过警方成功劝说之后,小陈和民警一起,将野狼送往若尔盖草原深处放回自然。

草原散步

打工小伙捡回野狼

小陈20多岁,南充市高坪区人。3年前,他和工友前往阿坝州若尔盖大草原,参与当地的牧民定居点建设工作。去年的一天傍晚,小陈在工地不远处散步时,偶然发现路边有一条被遗弃的“小狗”。小陈将其带回板房宿舍饲养,并为其取名“培娃”。

随着“培娃”的不断长大,小陈发现,“培娃”和自己印象中的其他狗有些不一样:对素食完全失去兴趣,有时一天下来,竟然可以吃下1公斤左右猪肉。

小陈查询资料后确信,这只陪他们排遣寂寞的“狗”,其实是一只野狼。

带狼进城

试图消磨其野性

2017年初,小陈带着一天天长大的野狼回到了位于南充高坪城区的家中。小陈事后告诉民警说,在他和“培娃”相处的大半年时间里,“培娃”并未对他发起过任何攻击。小陈希望能通过像饲养普通犬只一样来照顾野狼,并借此消除野狼身上的野性。

不过,小陈的努力并未带来明显的成效。他注意到,自己有时牵着“培娃”外出被邻居家饲养的犬只见到,后者会表现出一定的狂躁和不安,而且一到了晚上,与自己同处一室的野狼会独自跑到窗户边朝着漆黑的天际发出几声叫声。

民警发现

小伙遛的“狗”是只狼!

6月21日傍晚,嘉陵江南充城区段,江边的步行道上,小陈也夹杂在散步的人群中,被套着绳索的“培娃”,就跟在他身后。

这时,在江边巡逻的高坪区白塔派出所民警吴锡阳注意到了“遛狗”的小陈,但他的目光随即被小伙背后的“狗”吸引:双眼闪烁着凶光让人觉得胆寒。吴锡阳多年前曾在草原当过兵,他判断跟在小伙身后的“狗”,很可能是一只野狼。

吴锡阳随即叫住小陈,经询问,后者承认自己身后的“狗”确实是此前从草原上带回来的一只野狼。对于小陈的行为,吴锡阳当即对其提出批评。

草原放生

野狼被送往草原深处

经南充市高坪区林业部门鉴定,“培娃”的确是一只狼。经过商量和咨询林业部门,派出所民警和小陈决定,将野狼送回若尔盖草原放生。

6月24日一早,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白塔派出所两位民警和小陈一起,将“培娃”装进铁笼,随后驱车前往若尔盖草原。据参与放生的民警介绍,他们最终将“培娃”送到草原深处,才打开铁笼将其放出来。

南充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邓月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狼的攻击力是狗的十倍,绝对不允许市民私自饲养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