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带硫酸安检谎称是酒 警察:那你喝一口(图)

日期:2017-06-02 11:59:10 阅读:  来源: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邮箱:

5月27日,山东淄博火车站内,一男子带着两瓶98%高浓度硫酸过安检被拦查。面对民警质疑,他坚称是给家里老人带的酒。后经交代,老家房屋被邻居的大树遮了阳光,他准备带硫酸回去烧树。

5月27日15时左右,淄博火车站的安检员薄瑞云正在安检仪前工作。此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来携带一个手提旅行包到安检仪前,通过安检时薄瑞云发现包内两瓶液体有问题。

薄瑞云回忆,当时自己从安检仪的屏幕上看到旅行包通过安检仪时,包内有两瓶“酒”颜色异常,薄瑞云根据自己曾多次检查发现稀料、盐酸、硝酸等无色透明的违禁液体的经验判断,这两瓶液体的颜色和酒有细微的差别。于是薄瑞云立即示意这名男子留步,并向驻站的铁路民警反映。

铁路民警对旅行包进行开箱检查,发现有两瓶用酒盒伪装的液体,打开后均散发出硫酸的刺激性气味,共有1000毫升。

经铁路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姓乔,河南人,在淄博打工,因与邻居有矛盾,欲携带硫酸回老家烧毁邻居家的树木报复,便将硫酸伪装成白酒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在淄博火车站被安检人员检查发现。

目前,乔某因非法携带危险物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铁路民警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淄博火车站安检人员提醒,当前正值“端午”假期,为了广大旅客的旅途安全和平安出行,进站上车前应自觉接受并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实施的安全检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