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鸡蛋变炸弹 眼睛被烧伤!这个危险动作别再做!

日期:2017-06-01 11:03:40 阅读:  来源:21世纪网
分享到:
邮箱:

李先生回忆,5月22日晚,他在办公室加班时,感觉肚子有点饿,就将一枚生鸡蛋放进瓷杯里,加了半杯水,然后将瓷杯放进微波炉,用高火加热了四分钟。当微波炉停止转动,他打开炉门拿出瓷杯,正打算把杯子放到桌上,结果 鸡蛋发生了爆炸,瓷杯被炸碎,碎片四处飞溅。

爆炸时, 李先生的脸正对着杯子,导致他的面部受伤严重,眼睛也睁不开。在水龙头下冲洗几分钟后,他被同事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治疗。

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眼科副主任医师董小芳介绍,经检查发现, 李先生面部红肿,双眼结膜充血,左眼角膜处有异物。医生随即为他清除异物,对烧伤部位进行抗感染、消肿和修复角膜等处理。经过几天的治疗,李先生已能睁开眼,角膜水肿也比之前好转,但看东西仍然模糊。

“爆炸物温度很高,烧伤了角膜。”医生说,高温烧伤导致李先生角膜上皮细胞大片脱落, 如果角膜留下瘢痕的话,还会影响今后的视力。

对此,李先生后悔不已,“以前听说过微波炉不能热鸡蛋,但每次都是加热半小时才打开炉门,从没出过事,没想到这次吃了大亏。”

为什么鸡蛋不能在微波炉里加热?

其实,类似鸡蛋、香肠一类带壳或包膜的食物放入微波炉加热后,内部会产生大量热量,由于热量无法释放,积聚到一定程度,达到一定压力后就会发生爆炸。

有网友是这么通俗解释的: “当鸡蛋放进微波炉里面加热的时候,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很短的时间内就会产生很多热量,这些热量一下子来不及从鸡蛋表面的小孔跑出去,蛋壳里的空气也在膨胀,鸡蛋内部的压力变得很大,就会引起爆炸了。”

 

其实,对于大多数物体来说,只要内部含有一定的液体(不管是什么形态的存在)或者任何可以被蒸发的物质,外部裹着一层外皮、外壳或者封闭的可以阻止汽化的蒸汽逃散的结构,那么这些物质都有可能具备在微波炉内加热爆炸的危险。一句话就是,在食物的内部所引起的压力内增如果得不到良好的释放,不发生爆炸是不可能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