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小哥意外拯救世界 8.29英镑阻止勒索病毒蔓延

日期:2017-05-15 10:34:19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匿名英国小哥的意外之举,竟然有效阻止了近日席卷全球网络的比特币勒索病毒攻击事件的继续蔓延。

5月12日,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发生超过7.5万起电脑病毒攻击事件,俄罗斯、英国、中国、乌克兰等国纷纷“中招”。

其中英国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的服务系统12日在被病毒入侵后,导致多家医院电脑瘫痪,不得不停止接待病人,一些救护车等医疗服务也受影响。

修改1.jpg

而罪魁祸首则是一个名为“想哭”(WannaCry)的勒索软件。一旦中毒,电脑就会显示“你的电脑已经被锁,文件已经全部被加密,除非你支付等额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否则你的文件将会被永久删除” 。

目前,尚未有黑客组织认领这次袭击。但业界人士的共识是,这次大规模网络攻击采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开发的黑客工具。几个私立网络安全公司表示,发动网络袭击的黑客用NSA开发的黑客工具“永恒之蓝(Eternal Blue)”与WannaCry勒索软件捆绑,“永恒之蓝”可以利用Windows系统漏洞,强制“中招”的电脑运行WannaCry勒索软件。

今年4月,黑客组织“影子经纪人”在网上披露一批美国国安局的黑客工具,其中就包括漏洞工具“永恒之蓝”。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已获悉上述勒索软件影响全球多个实体。但是,声明除介绍勒索软件的定义、微软已针对这个漏洞发布补丁、提醒用户应安装补丁外,没有说明更多情况。

修改2.jpg

然而,这个被安全专家称之为“全球迄今最大的勒索软件攻击事件之一”的“大灾难”却被一个匿名的英国小哥给意外化解了!事后,小哥自己在twitter上自嘲道“我坦白,在我注册这个域名之前,完全不知道他能停止这次病毒的传播,这发现完全意外。”

修改3.jpg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时他打开malwaretech.com,并花费8.29英镑注册了域名。他发现每一个感染了病毒的机器,在发作之前都会事先访问一下这个域名,如果这个域名依旧不存在,那就继续传播,如果已经被人注册了,无论是被病毒作者本身还是被其他人,那就停止传播。

后来,小哥根据此开发出了这么一个攻击地图。

修改4.jpg

地图上的每一个蓝点,不止代表着一台被感染了病毒的机器,还代表着这是一台访问了小哥设立的这个域名,决定停止继续攻击的其他电脑的机器。如果不是英国小哥发现了这么一个紧急停止的开关,这其中的每一个蓝点,都有可能继续攻击同一个网络里的其他电脑,每一个蓝点,都有可能成为更多机器被入侵的来源。

小哥表示,只要该域名不被撤销,就不必担心。不过,他还是提醒大家要尽快对操作系统进行补丁,因为不知道黑客什么时候会再发起进攻。

修改5.jpg英国小哥阻止病毒蔓延后晒出的首张照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