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和“自杀圣地”说再见 旧金山金门大桥现变这样

日期:2017-04-21 10:36:28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金门大桥,旧金山的地标,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奇迹,在一些人眼中它还代表着希望、创新和力量。

然而,在很多想自杀的人眼中,这座桥还是个让自己与世界告别的理想场所。自金门大桥开放近80年来,有1500人从桥上跳下,如此高的人气和98%的高致死率让它有了“自杀圣地”的称号。

4月13日,旧金山终于决定要加建防自杀网,让自己引以为豪的金门大桥和“自杀圣地”说再见。  

  金门大桥的防自杀网(概念图)

旧金山当局建防自杀网整治跳桥

据中新网14日报道,旧金山政府13日决定在未来四年耗资2.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兴建一套防自杀网,当局希望可以借此将自杀人数从去年的39降至0。施工人员将于5月初开始在桥面以下约6.09米处安装不锈钢的防护网,并向外延伸6.09米,总长2.72公里,两侧均有。

实际上,这项工程早在2014年就已经获批,然而由于预算和施工难度的问题,开工日期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后。

金门大桥的防自杀网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一旦自杀者跳到这张网上,将极有可能导致骨折,当局希望人们会因此打消自杀的念头。简而言之,这张网的设计理念就是:别跳,疼。

而对于2.04亿美元的高额花费,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Pelosi)在开工仪式上回应称,“也许有人会质疑这些钱花的值不值,可跟那些将被拯救的人命相比,这算不上是一笔巨款。”

 

佩洛西在开工仪式上

作为“自杀圣地”,金门大桥自1937年通车以来,已有超过1500人从大桥跳入水中丧命。仅在去年就有223人试图从大桥跳下,其中184人被巡逻队成功阻拦,另有39人不幸丧生。令人担忧的是,金门大桥自杀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自2000年以来,25岁以下的自杀者从9人增加至43人。 

2005年,一名想要自杀的年轻人被人救起

单靠一张网,能防住自杀吗?

当然,也有很多人提出质疑,单靠一张网,就可以阻止那些轻生者吗?

对此,《华盛顿邮报》援引哈佛大学的一项统计数据称,90%的人在自杀失败后的第二天就会打消自杀的念头。墨尔本大学的一项研究则指出防护网每年可以降低28%的跳海率。

实际上,自杀者们在双脚离地之后马上就会感到后悔。一位金门大桥自杀生还者凯文·海因斯(Kevin Hines)就曾表示,自己在跳下去的那一刻想着“我在干嘛?我不想死,上帝啊,救救我吧。”

同样支持防护网建设的还有那些自杀者的家属。一位家属就表示,从金门大桥上跳下去太容易了,防护网至少可以争取时间,这会让那些想要自杀的人们重新考虑这一切。

美国网友们对此也没有个一致的看法,赞同和反对的声音都不在少数:

东方的“自杀圣桥”

无独有偶,在遥远的东方同样有一座江湖人称是“自杀圣地”的大桥——南京长江大桥。

《现代快报》2014年12月8日援引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的统计称,从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到现在,不算失踪的,在大桥上自杀死亡的已有3000多人,已经成功超越金门大桥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自杀圣地”。

负责南京长江大桥安保的铁路公安周警长称,十多年来到南京长江大桥自杀的人越来越多,警方已经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仍然效果不佳,重复自杀现象时有发生。

南京长江大桥的“自杀守望者”陈思,13年来已劝阻323人

被称为”自杀守望者“的陈思分析原因说:第一,跳桥死亡瞬间结束;其次,死在长江,有种回归母亲的感觉;此外,不留遗体,干干净净不麻烦家人。在陈思和他的志愿者们看来,自杀者选择南京长江大桥结束生命像是一种“朝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