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熊猫"武雯"和"星雅"抵达荷兰 享受"皇帝"般待遇

日期:2017-04-14 10:11:40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两只满载着14亿中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大熊猫“武雯”和“星雅”乘坐荷兰KLM专机,于荷兰当地时间19:30分抵达荷兰。在机场内外,无数等候的荷兰欢迎群众和120多位国际媒体界记者,纷纷抢拍图片和摄影,为两只大熊猫的到来表示欢呼。

大熊猫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和动物园馆长出席欢迎仪式。(摄影黄锦鸿)

大熊猫熊猫到达荷兰机场。

大熊猫荷兰航空公司宣传大客车。

据荷兰驻中国记者介绍,两只大熊猫正好一对,是周三从中国成都机场上午8:30分乘荷兰KLM-航空公司KL892专机离开中国。

在荷兰史基浦(Schiphol)机场,120多名荷兰和国际新闻媒体记者已经早已等候在机场货运处那里,当飞机缓缓刚从天空降落到地面时刻,大熊猫享受了像“皇帝”国家元首般的待遇,前面有数十辆警车为专机开道,大熊猫运送玻璃箱笼子被货运车慢慢的运送到数百欢迎群众和媒体面前,大家纷纷抢着拍摄,场面非常激烈、壮观。

大熊猫出席欢迎大熊猫活动的荷兰小朋友欢呼熊猫到来。(摄影黄锦鸿)

而在接机货运处那里,120多荷兰及国际新闻媒体记者们都在等候着采访Rhenen市的Ouwehands动物园馆长德兰格(Robin de Lange)先生,德兰格(Robin de Lange)激动的告诉众多媒体记者们:“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我们提出的租一对大熊猫“一雄一雌”的梦想到荷兰来,今天终于实现了”。馆长赞扬荷兰航空公司说:“他们有很好的飞行技术,按照构想,我敢肯定,他们可以说是最棒的”。

经过海关检疫,熊猫运送货车运达到数百欢迎群众面前,欢迎群众拿起手机都纷纷抢拍图片,一位货运组女士拿着荷兰特色面包片,递给了刚刚下飞机的大熊猫,大熊猫第一次也开始吃起了荷兰西餐了“面包片”,引起在场无数人们的欢笑和喜爱。

在一旁接受荷兰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的Ouwehand动物园主任

罗宾·隆恩激动地说:“谈到这一特殊时刻,大熊猫“武雯”和“星雅”健康状况良好降落在荷兰的土地,经过这么长的时间艰苦的努力工作,真是神奇呀!我都想哭了”。

大熊猫出席欢迎仪式的荷兰小朋友。(摄影黄锦鸿)

荷兰动物园协会主席马克-达梅在赞扬所有为大熊猫工作的团队时表示,“感谢大家不懈的努力,我们对我们的工作一直保持谦虚低调,但是,我们仍然是最棒的,太辛苦了”。他希望观众再经过一段紧张的等待,大熊猫在经过海关的检疫之后,被货运专车运送到一个特殊地点,要经过海关进一步隔离四到六周的健康检查,才可以对外观众开放见面。所以动物园馆长提示大家需要耐心等待。

这几天,荷兰犹如过节气氛,人们热情欢呼大熊猫来到荷兰消息已经家喻户晓,从大人到小孩,无不欢声雷动,各种旅游产品已经陆陆续续摆放到柜台供销售。

荷兰国家电视台NOS、人民报、荷兰电讯报、鹿特丹商报等一些重要媒体,都在当地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都用显著头版位置刊登报道熊猫到达荷兰消息,“熊猫热”已经刮遍全国,相信,日后还有许多热烈庆祝活动。

今年正值中荷建交45周年,由于熊猫的到来,这无非又给欢庆一系列活动赠送了一份深厚的大礼,希望熊猫和平使者的到来,可以带动两国间友好往来越来越多、越来越近、越走越亲,愿中荷友好也可以为旅荷华侨带来更多的福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