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一群高中生这样逼校长辞职 获媒体一致点赞(组图)

日期:2017-04-07 08:13:59 阅读:  来源:Fun来了
分享到:
邮箱:

钱钟书著名的小说《围城》里面写到,主人公方鸿渐买了个子虚乌有的“克莱登大学”哲学博士学位证书,回国后参与建立了三闾大学,并且还担任副教授职位。

美国版的“方鸿渐”也出现在当地一个高中里,还刚刚当上了校长,拿了9.3万美金的年薪过的可滋润了。没想到,她的学历问题却被一帮学生发现,被迫辞职。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堪萨斯州的匹兹堡高中,和大多数高中一样有自己的校报和记者,也和其他校报那样报道自己学校的各种新鲜事儿。这会儿,这学校马上就要换一个新的校长了,拟定人选是艾米罗伯逊(Amy Robertson)。

那么这样的大事怎么能少了校报的报道,于是这帮学生记者开始准备新校长的资料,约她进行采访。可就在这关头,这些学生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这新校长的履历貌似有点问题?

一位参与调查的学生保罗(Trina Paul)说:“她即将成为我们的新校长,从学生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新的校长是合格的,并且有适当的资格证书来证明她。然而,我们偶然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

学生记者们发现,新校长的学历有很可疑的地方。

新校长在她的履历里面写到,她曾经在美国一个私立大学——柯林斯大学(CorllinsUniversity)就读,并且拿到了硕士和博士学位。然而,他们在美国教育部的网站上并没有发现这所学校,或者说,这所学校并没有被美国教育部承认。而且,在教育部网站上查到的,1986年以来曾经关闭掉的学校里面,也没有这所学校的名字。

可笑的是,学生们随后仔细查找以后发现,这个所谓的柯林斯大学,就是一个卖学位的野鸡大学,也没官方网站,看来又是一个“方鸿渐”出来混了。

生记者们将自己的调查结果写成长文发表在校报上,这篇质疑新校长的文章,很快便传开了。

当事的学生给这位曾经在阿联酋住过19年的新校长发了一封邮件,然而这位校长脸皮很厚的回复:我觉得这和柯林斯大学的目前状况是不相关的。我在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这根本没有问题嘛。

她还提到:我所有的三个学位,都已经被美国政府所认证。

这位新校长罗伯逊还拒绝直接评论关于她的证书问题,说:“我不会对这些学生对我学位的情况做出回答,因为他们的关切不是基于事实上的。”

在这之前,当地匹兹堡教育委员会貌似很支持这位新校长的就任,他们在3月6日的会议上就已经通过了对罗伯逊的任命。在他们有关招聘的新闻发言稿中,地区发言人扎克·弗莱彻(Zach Fletcher)说:“罗伯逊是带着几十年的教育经验来到匹兹堡的。”

不过,这所匹兹堡学校的负责人布朗表示,该地区可能会改变执行这个招聘项目。可现在,这个女校长已经向学校提出了辞呈,正式放弃了这个9.3万美元年薪的职位。学生记者们的工作被包括波士顿(专题)邮报“聚焦”团队成员在内的很多职业记者点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