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惊人!“最牛”妈妈两胎生五子 肚皮像柚子皮(组图)

日期:2017-03-29 12:39:23 阅读:  来源:视觉中国
分享到:
邮箱:

2017年2月14日,在福建宁德市医院,39岁的兰金花产下三胞胎男婴。



但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位妈妈9年前还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两个女儿很乖,不吵也不闹。”兰金花说,知道家里多了三个小弟弟,两个女儿都争着帮忙做家务。“为了孩子,当妈的真是受够苦了。”林德通掀开妻子的上衣,兰金花的肚皮咋一看有些吓人,像是干瘪的柚子皮。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兰金花入院时孕32周,由于腹中有三个胎儿,她的肚子很大,肚皮被撑得很薄,还有糖尿病。撑到34周,医生不得不为她实施了剖宫产手术,兰金花顺利产下三胞胎男婴。所幸三个早产儿除了最小的弟弟,都挺健康,老大出生时体重4斤1两,老二3斤8两,老三4斤6两。老三因肺部发育不全加强弱阳性,出生就佩戴呼吸机。



按妇产科学的一个统计公式,自然怀孕生产双胞胎的几率在人群中为78分之一,三胎妊娠自然发生率约为700000分之一。那么自然生产双胞胎后又生产三胎的几率则低到只有大约55000000分之一。



据了解,他们夫妻双方的家族,并没有多胞胎生育史,他们也没有采取任何辅助生育技术。


他们的双胞胎女儿林丽娜和林安娜已经九岁了,房间太小,加上无法照顾,他们不得不把两个女儿送到学校寄读。


兰金花和林德通夫妇和五个孩子住在霞浦牙城一处逼仄的民房内,兰金花本是在家全职照顾两个9岁女儿。去年,她发现自己又怀孕了,得知怀的是三胞胎时,一家人都很激动。孕期由于肚子太大,她很难弯腰,连睡觉翻身都成了问题,后来甚至不能平卧。



虽然家里喜添三胞胎,但兰金花很发愁,平时在家照顾孩子,她并无经济收入,而丈夫在石材厂打工,一个月才赚3000多元。三个小生命再加上双胞胎女儿,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压力陡增。“每天喂30多次奶,换30多次尿布,洗N次奶瓶,夜里也无法休息。”兰金花省吃俭用,尽量不给丈夫增添压力,她知道,丈夫为了多赚钱,已经日夜加班,把能干的活都抢着干,只为多点收入,养活一家七口人。



孩子住院期间花的十几万医药费,大都是借的。虽然日子过得紧巴巴,但林德通还是会尽量省下钱来还给亲戚朋友。他说,自己虽然已经48岁了,但是还有力气,他相信自己一定能靠双肩扛起这个家,要乐观活到100岁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