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留学生毕业毅然回国 自述在美打黑工经历(图)

日期:2017-03-23 09:42:36 阅读:  来源:星岛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近年来,虽然美国的华裔留学生数量增多,但是真正愿意留下来的却只有寥寥数人,而其中的原因无非两点,合适的工作,以及合法的身份。而在这个大学申请季中,却有不少去年大学毕业的OPT留学生,正准备打包行李,回中国发展。



  尔湾加大毕业生吴艾琳(化名),2016年6月本科毕业后,用OPT的身份,找到了一份留学机构的工作,并从此开启了其的职场生涯,但是在经历了近一年的工作后,就业及身份的压力,再次压垮了她的留美愿想,并买了4月4日的机票,毅然决定回国发展。

  吴艾琳自述称,留学期间,用着父母的钱,根本没有想到赚钱的不易,而当她开始工作,不再向父母求取资金的补助后,曾经留学期间的被朋友称为“白富美”的“女神”,却要靠身兼2份兼职才能供得起她的基本日常所需。

  据悉,吴艾琳的大学成绩并不低,GPA近3.3,也有收到过许多美国本地企业的电话面试,但往往双方的面试机会不超过3分钟,而原因是,几乎每一个企业都会先问“请问你现在拿的是什么身份?是否有绿卡?我们公司不会帮助留学生申请工作签证,请问有没有短期内申请绿卡的准备?”。

  而只手握OPT的她最后也只能错失这些岗位。而其曾任职的留学咨询机构,虽说提供给她一个OPT的岗位,但是却只是一个打义工的职位,而薪酬由现金的形式支付,若申请办理H1B工作签证则需自己掏钱。吴艾琳称,起初是因为刚刚大学毕业,对留学机构每次都用现金给她支付工资并不在意而忽视了。但是,之后当报税期开始后,她自己却迟迟没有拿到报税的资料,当询问之后才了解,她的工作性质是“志工”,不需要工资,而公司给她的现金只是所谓的“交通住宿补贴”。

  而当自己了解到可能正在打“黑工”的她,面对已经签租一年的公寓,也只能继续做下去,并且在外面找了另一份兼职,才能满足日常所需,不过同样地那份在美妆店的兼职销售,也是以同样的方式打“黑工”,一小时工资9.5元,若业绩达标可以上升至10.5元。

  据她统计,身兼两职的她一个月可以拿到2500元左右的薪酬,但其中的一大部分,近2000元都用在了房租、水电煤网络和电话费用中。一周6天的工作,令她大幅减少了朋友的联系,同时在这个失去家人陪伴的异国他乡,她更感受到的是孤独和无助。当苦熬9个月后,她提出希望公司帮她申请工作签证时,公司则以不会支付其高额的相应工资而拒绝。对此,她表示,最后其是在和父母的电话中,含泪订下了回国的机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