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热帖:中国退休金未申报 首曝美籍华人领福利被查

日期:2017-03-03 17:04:27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人就算已经移民海外成为当地公民,仍可领取中国退休金,可是,如果同时在美国领取联邦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SSI),却没有申报中国退休金的收入,这些华人要小心了,美国政府已经盯上一些人。

 

  2月25日,一对退休夫妇与30多岁的女儿到联成公所求助说,社会安全局要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中国领取退休金的证明,否则将取消他在美国领SSI的资格。

  SSI是美国向年满或超过65岁、失明或残障的低收入和资产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补助,一般个人的资产价值不超过2,000美元,便有可能领取SSI。SSI计划由联邦政府的社会安全局管理,但是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并非由社会安全税支付,而是由美国财政部支付,属于“公共负担”的现金福利。

  退休男士说,他已经入了籍,是美国公民,在大陆有每个月4,000多人民币的退休金,在美国每个月又拿700美元的SSI。

  前段时间,他在办理SSI福利的续期手续时,官员通过电话调查流程、确定他是否有资格继续享受SSI福利时,发现他有中国退休金的收入,当即勒令他在一个月之内,提交大陆证明,同时提交他在美国所有银行的户口证明给官员,包括已取消的户口资料都要呈交。

  该男士不但有中国退休金,国内还有房产,因此而心惊胆战,请教顾问“如何是好”,能否把国内的退休金“写小一些”;国内有房产,会不会被查到?“不收租”是否可以过关?赵文笙说,他不是美国官员,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美国与大陆是否有合作,总之,隐瞒就是骗福利了,“风险自担”。

  当日还有一名40多岁的妇女到求助,问的也是“国内退休金”的问题,该女子说,她也是国内退休金、美国福利两头吃,如今见势头不妙,川普政府要严打福利欺诈,她只能二选一,想请教赵顾问“我要这边福利,还是那边福利好”。

  如果不隐瞒国内收入、财产,有多少华人可以真正够资格领SSI?赵文笙说,外来人口未尽任何义务,“没有给国家贡献过一块钱”,却藉“扮穷”占全体纳税人便宜,既不公平、也不合理。

  

  网友谈中国人如何在美国骗福利

  国内一些老人退休后,一边继续拿国内的退休工资,一边移民美国拿福利,这是公开的秘密了。 这些人没有在美国上班过,不知道在美国工作和缴税的辛苦,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网友  1

  我们这里老年公寓里享受这种福利的中国大陆来的老人就有上百家。这些老人原本都是来投靠儿女的。现在都搬去老年公寓单过。

  由于美国没有子女得赡养老人的规定,他们都可按无收入老人申请。申请成功后,每人每月领700美金左右的政府福利津贴,还有食品补贴卷。老人公寓房租非常低。这边一室一厅每月只需交160美金左右(市场价800以上)。听说要总资产不超过2000美金,并且无收入的老人才能申请。因此老人们把结余的钱都留成现金出去旅游用。还听说有的老人做心脏塔桥手术总共才缴了10美元。确实有美国老人真的很穷却享受不到这种福利,主要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文化,不知道怎么申请。而中国老人的在美子女们都有文化,消息灵通,知道怎么申请。

  网友 2,

  政府福利漏洞非常大,美国的福利制度绝对是培养制造懒人的。一个朋友的父母来美10多年,脚有残疾还一直在餐馆打工。熬够公分终于去年退休,拿500多退休金,结果申请残疾人福利不够格,申请粮食卷才20多一个月,申请政府保姆也不行,就是因为他有500多的退休金!他交了10多年的税,到头来啥也没有。如果他一来美国什么也不干,就能拿这拿那每个月上千的福利,结果现在欲哭无泪啊。他连申请个残疾人补贴都不行,因为过了65岁。这政策也太奇怪了!谁还愿意去工作啊,都吃福利吧

  ====

  很多年前,认识一位白女,认真地工作,但一直只有在学校半职教书的工作,近30岁了也没生孩子,说收入正好超过低收入,又没医保,说养不起孩子,准备积极考证转正。当时就想这美国人还挺有自尊的,不像国人以能拿福利而觉得自己精明自豪。

  网友 3,

  我认识一家移民来的,现金买豪宅,一家人穿戴用都名牌,一家人都不工作,国内管理着公司和地产。每年全家四处旅游,每年报税属于低收入,孩子牛奶金等低收入的福利都有。

  网友 4。

  1.如果这些人申报在国内的收入的话, 比如,只要有每月三千元人民币的收入的话,折合美元就是500元,那么,他们在美国就基本上一分钱也拿不到。

  2. 美国国税局规定,海外帐户超过10000美元的,都要申报。相当于国内的不到十万元存款。如果不申报,看看有关的罚则,就知道美国的厉害了。

  3.美国国税局专门在北京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就是查海外帐户。他们的主要消息来源,就是靠告密。

  4. 这些人可以暂时靠隐瞒国内收入,用欺骗的手法拿钱。知道一旦东窗事发的后果吗?如果靠欺诈的办法从联邦获得超过5000美元的话,就可以判坐牢。(注意,不是把钱退回就没事了。是要坐牢的。)而一旦坐牢超过6个月的话,绿卡是要被吊销的。而且这个判决不得上诉。在这个问题上,只要有人去告密,你就死定了。

  网友5,

  美国分medicare与medicaid,前者是这5000万所没有,后者是给穷人的,看病1分钱不花,以前老人拿到绿卡,不问所在国收入,只要在美国没有存款就享受各项福,因为后来冲着来美国的福利来的人太多了,“穷人”越耒越多,才有了现在的移民必须住满五年后才能享受。而之前来的移民享受的福利的确不错,有老年公寓可住,食物卷、免费食品、现金、100%免费医疗、每月250分钟手机费、每周还有免费车送到超市购物,每年还组织许多活动。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是退休后由子女移民耒的...

  网友 6,

  我有个朋友,父母曾是上海某大学的教授,小官。 随女儿移民美国后,住老人福利房,挺新的公寓楼,就在女儿家的房子的附近。每个月还有几百美金的生活费,免费医疗,有专人管理老人的活动。 非常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