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他酒驾被罚1500元,交警反而倒给他5700元(组图)

日期:2017-02-28 17:09:23 阅读:  来源:腾讯
分享到:
邮箱:

日前,辽宁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乡湾湾川村贫困居民王龙德,帮邻居家干完活后,就在邻居家喝了点酒,然后便骑着三轮摩托车回家。当走到国道201线雅河路段,正好遇到桓仁县交警大队普乐堡中队民警在这里查酒驾。


王龙德被逮了个正着,被交警依法了作出了罚款15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父女通话 引出辛酸家事


面对处罚,王龙德的情绪异常低落,怯生生的问交警要罚多少钱,当听到要罚款1500元时,一个大男人眼圈红了。


他用有些颤抖的手拿起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因为老式手机听筒不好使,就直接开了免提。“喂,闺女啊,爸犯错误了,喝完酒骑摩托车,被交警查到了,要罚1500块钱,这个月还得给你弟交学费,不能给你打生活费了,自己省着点花吧,爸对不住你。”电话接通,王龙德低着头梗噎着说。


然而女儿的回复听着却更让人揪心:“爸爸你放心,我上大学两个多月了,钱一直省着花,打饭就吃最便宜的,你照顾好自己和弟弟。警察叔叔查你没错,你要是喝酒骑车真出点啥事,我和弟弟可咋办啊!”


一个朴实的农家汉子,一位懂事的女儿,父女的一番话让办案民警动容,多位民警你拿200、我出300的凑出了1500元钱塞到王龙德手里,对他说:“处理你是因为酒驾,但这钱不能从孩子牙缝里省,你家里真有困难,罚款我们给你交。”








妻子、长子相继溺亡 家境一贫如洗


原来,王龙德原本是一个五口之家,两儿一女,靠他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家用。几年前,妻子和长子相继溺水身亡,面对打击,王龙德几度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他又不忍心撇下年龄尚小的一双儿女。两个孩子乖巧懂事、好学上进, 2016年秋,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理工大学,读小学的小儿子也一直在年组名列前茅。王龙德一直独自一人想办法赚钱供孩子读书。两个孩子也理解父亲的艰难,日常生活省吃俭用。










得知情况后,桓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明富,从腰包掏出1000元钱交到王龙德的手里,并鼓励他要坚强起来,安心抚养好两个孩子,让孩子完成好学业。







之后交警大队又进行了募捐,共计将5700元钱,交到了王龙德的手中。之后,王龙德带着放寒假的女儿王妮(化名)、儿子王猛(化名)专程来到县交警大队,将女儿亲手书写的一封满含感恩的感谢信交到县交警大队领导的手中。


一面是交通违法,一面是家里确实有难处,执法者在面对如此情况时,如何权衡这种微妙的关系一直是困扰执法者的难题。而几位民警的做法或许应该得到褒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