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惨!俩华裔家庭出游遇车祸 2妈妈4幼儿葬身火海

日期:2016-12-22 11:02:18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6月28日,载有两家八口的厢型车,在南加5号公路旁起火燃烧,两个妈妈及四个年幼小孩死亡。目前华裔幸存者提告肇事者。(本报资料照片)   厢型车遭撞后起火,车里的六人无法逃离,葬身火海。(本报资料照片) 

  6月28日,载有两家八口的厢型车,在南加5号公路旁起火燃烧,两个妈妈及四个年幼小孩死亡。目前华裔幸存者提告肇事者。(本报资料照片)

 

  厢型车遭撞后起火,车里的六人无法逃离,葬身火海。(本报资料照片)

  今年6月28日,北加州华裔居民伍汉荣和李伟雄携带妻儿共八人,驱车前往南加打算到迪士尼乐园游玩。但在5号公路发生严重车祸,导致六人死亡,仅伍汉荣和李伟雄幸存,并眼睁睁看着家人孩子葬身火海而无法靠近起火的汽车。代表李伟雄的律师Jonathan Gertler20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告两名自然人和一家卡车公司,罪名为错误驾驶(wrongful driving)。

  Gertler对本报记者表示,6月28日,伍汉荣和李伟雄两家人从旧金山租一辆丰田厢型车(Van)准备到南加州迪士尼乐园游玩。车上共有八人。每家都是夫妻带领两个孩子。凌晨3时半,车在5号公路南向行驶至高曼镇(Gorman)境内时,一辆宝马(BMW)车从后面追尾了厢型车,将厢型车撞到道路右侧。但灾难才刚开始。遭撞后,一辆同向行驶的18轮大卡车又撞上了厢型车,将厢型车彻底撞下路基,并引发厢型车大火,而且大卡车完全没有煞车。

  Gertler表示,当时是伍汉荣开车,李伟雄坐在他旁边。两人从前排车门逃出,但后排的六个人却因为车的侧门被撞坏完全打不开,无法从大火中脱身。伍、李两人试图救人,但大火导致他们无法靠近汽车,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人葬身火海。死者分别为李伟雄的妻子吴燕鲁(Connie Yan Lu Wu,音译)以及两个儿子Jaden和Lucas。伍汉荣的妻子Flora邝以及孩子Sky和Venus也未能幸存。车里的人在火海中尖叫挣扎,但两名男主人无计可施。

  Gertler说,此案的被告是大货车所属公司Lexmar Distribution Inc以及宝马的共同车主Miles Bullock和Kimberly Torrao。当时开车的是Bullock。他表示,当时BMW车超速行驶,将受害者的厢型车撞到了路的右侧,而宝马车则停在了高速公路的中间隔离带。

  至于此案的求偿金,Gertler表示,目前并没有提出具体金额。他表示,将交给陪审团决定赔偿额度。此车祸给两家男主人带来不仅身体损伤,更严重的是心理的悲伤和绝望。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葬身火海却无法帮忙,这种痛苦和折磨无以言表。斯人已去,两家人失去了最亲最挚爱的人,这是多少钱也无法弥补的。金钱只能让这个家庭能满足日常需要,但车祸导致精神创伤则无法弥补。

  他表示,目前他还不能完全确认车祸发生时,厢型车到底是被完全撞到了右侧路肩上,还是有部分车体依然在右侧行车道上。

  Gertler表示,两名幸存的受害者目前身体恢复的不错,但心灵的创伤仍未弥合。这也是为什么6月发生的车祸,直到现在才提出诉讼。李伟雄虽然身体恢复程度可以去工作,但截至目前他还没有从悲伤中恢复,难以重返职场。

  目前,大货车公司也发起了交叉提告,提告两名宝马车主,并向两名车主求偿。

  伍汉荣他的岳母陈雪芳(Xue Fang Chen,音译)也于10月31日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类似诉讼,被告也是同样的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