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80后女孩现实版《太阳的后裔》 不浪漫但很震撼

日期:2016-11-23 10:31:18 阅读: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邮箱:

33岁的蒋励,之前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位妇产科女医生,三年前,她辞去工作,与丈夫分离两地,作为无国界医生,来到武装冲突频发的阿富汗。  经常一个孕妇还没有生完,就有下一个孕妇要生。就像一个流水线,

  33岁的蒋励,之前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一位妇产科女医生,三年前,她辞去工作,与丈夫分离两地,作为无国界医生,来到武装冲突频发的阿富汗。

  经常一个孕妇还没有生完,就有下一个孕妇要生。就像一个流水线,不断地有婴儿被生产出来。在孕产妇死亡率极高的当地,她所在的三个月里,没有一例孕产妇死亡。

  蒋励:我所在的阿富汗霍斯特省的妇产科医院,有60张病床,连我在内只有两位妇产科大夫,一个月分娩量大概是1300例。

  北京的三甲医院,一个月大概分娩也只有200到300例。经常待产室里装不下,病人就在地上打地铺。我在车上、地上都接生过……

  经常一个孕妇还没有生完,就有下一个孕妇要生。就像一个流水线,不断地有婴儿被生产出来。

  在阿富汗那种地区,每十万例里头,就有四五百例的孕产妇死亡,相当于咱们国家的大概20多倍。

  我在那的3个月里,没有一例孕产妇死亡。

  当地妇女的感情非常纯朴、朴素。

  有一个严重窒息的婴儿,我们复苏了30分钟,没有任何起色,但我还是在那儿捏着气囊。那个孩子的祖母,走过来把我手上的气囊拿掉,捧着我的脸跟我说了一堆话,指了指天,然后说了一个——“安拉”。那一刻我觉得很受震动。

  我们这个项目定的是最高的安全等级,就是最危险的意思,我们只能在医院和驻地之间两点一线活动。

  从我们抵达的第一分钟起,我们就被要求外出的时候要像当地妇女一样,包裹得非常严实。

  我在的医院原先是一个废弃的军队医院,大门外都会有“禁止武器入内”的标志。

  不管你是属于哪一派的,都可以来接受救助,但是不准带枪。

  那边的医疗水平还是非常低下的,没有麻醉机,我们没办法做全麻。

  我们的宿舍。集装箱外面砌了一层砖墙,防止子弹打进来。

  医院旁边就是个警察局,经常会有反对派的武装攻击这个警察局。

  读大学的时候,我第一次听说了无国界医生这个组织。当时觉得这个工作挺酷的,可以去医疗资源特别匮乏的地区,是当地人民唯一的医生,那种感觉很吸引我。

  毕业后,我来到北大人民医院的妇产科,发现我们科室的屠铮医生是第一个参与无国界医生海外救援项目的中国内地医生。2012年,我进行了申请。

  在2013年接到第一个任务,就是去阿富汗三个月。后来又去了巴基斯坦。

  当时因为各国的部队,包括塔利班,在阿富汗有一些武装冲突。爸爸妈妈还是有点担心的,我后来才知道,爸爸默默地找了很多阿富汗的相关资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