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老人带孩子逃票被要求补票: 孩子我不要了(组图)

日期:2016-07-27 16:22:24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连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客流高峰展开逃票稽查行动。昨天在4号线武昌火车站,晚高峰时段,3小时内就发现了30名逃票者,其中,钻闸机的有 21人,冒用老年证的2人,“二合一”贴身过闸机的2人,持各种假证的5人。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逃票乘客被查到后大多表情异常尴尬,纷纷表示“下不为例”,愿意接受处罚。

  图为:超高儿童钻闸机逃票

  图为:工作人员对逃票者进行教育处罚

  连日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在重点车站和客流高峰展开逃票稽查行动。昨天在4号线武昌火车站,晚高峰时段,3小时内就发现了30名逃票者,其中,钻闸机的有 21人,冒用老年证的2人,“二合一”贴身过闸机的2人,持各种假证的5人。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逃票乘客被查到后大多表情异常尴尬,纷纷表示“下不为例”,愿意接受处罚。

  地铁运营方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将重新梳理逃票发生率较高的站点、区域,进行重点稽查。地铁公司同时呼吁乘客诚信乘车,不要为了区区几元钱,降低了人格。

  夫妻“合体”逃票求勿曝光

  昨日下午5时许,在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妇拎着行李包急匆匆进站。女前男后,两人紧紧贴在一起,男乘客伸出右手刷了公交卡,闸机打开,两人“合体”进了站。

  当执法人员询问女乘客为何没有买票时,男乘客的脸瞬间红到了脖子根:“不好意思,我去补票。”女乘客见有记者拍照,赶紧称:“对不起,这是第一次,是我一时糊涂,请不要曝光。”

  5分钟后,男乘客购票后重新进站,他解释说:“原本急着赶时间,只有爱人有公交卡,自己又懒得排长队买票,于是想出了这个招数。”

  家长不给1.4米女孩买票

  昨日下午晚高峰时段,一位年约六旬的老人带着身高约1.4米的小女孩出站。老人刷了卡,和小女孩紧贴着身子出了闸机。执法人员提醒老人,孩子身高超过1.2米就要买票了,请为小伢补一张票。

  执法人员把老人带到票务中心,老人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称:“我没有钱补票,手机给你们行了吧?”执法人员再次劝导老人,希望配合执法。老人说:“孩子我不要了,就留这吧!”说完头也不回就走。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好把小孩交给老人,对老人口头教育后放行。

  冒用儿子学生卡被没收

  前日,在2号线光谷广场站,一名中年女子出站时,执法人员发现她刷的卡与别人的不一样,怀疑使用的是学生卡,让其出示遭到拒绝。

  在执法人员的坚持下,女乘客交出了乘车卡,果不其然,是她上初中的儿子的学生卡。随后,车站将该卡使用记录进行了电脑分析,发现该女子已9次使用儿子的学生卡。该女子对此表示认可。在追加处罚时,女乘客的爱人却怪车站:“你们这算不算钓鱼执法?为什么在第一次使用时不查?难道是累计10次为了重罚?”执法人员将学生卡没收,并通报发卡部门。

  地铁公司呼吁乘客诚信坐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公司将会不定期、不定车站,对乘客违规使用老年证、学生卡、军人证及超高儿童不购票等行为进行查处。针对逃票者,按照单程总票价补收票款,情节严重者,处 5倍票价以下罚款。优惠票卡仅限本人使用,严禁转借或冒用,发现后一律没收,并及时报送武汉城市一卡通公司、市老龄委、市教委等部门,由发证单位取消其一年优惠乘车资格。

  执法人员表示,地铁公司员工有限,不可能逐人逐次查验票卡,主要靠乘客自觉。希望大家诚信乘车,不要为了几块钱,丢失自己的人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